宜蘭今(15)日無新增個案。縣長林姿妙表示,今日開始,已安排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及住民、第一至第三類尚未施打的人接種疫苗;明(16)日起開始服務88歲以上長者進行接種,並備妥20台復康巴士,可免費接送身心障礙、坐輪椅的長者。另外,為了確保原住民部落防疫安全,縣府特別針對去過雜貨店者進行二次採檢,共篩檢379人,林縣長表示結果皆為陰性。

。|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今日再「嘉玲」,是全縣民眾一起維護來的成果,也呼籲縣民不能鬆懈,希望能持續看到「嘉玲」。縣府指出,昨(14)日花蓮縣公布的新增案例案13197(個案為當地人),曾於6月7日開車至宜蘭和朋友見面,然後回到花蓮,呼籲在相關時間經過這些地點的民眾,特別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宜蘭縣政府提供另5月26日南澳鄉碧候村原住民部落曾出現確診個案,當時衛生局在部落進行擴大篩檢,數量達1,092人,核酸檢驗皆為陰性。隨著2周過去,為了提升防疫警戒,衛生局針對確診個案停留在當地期間曾去過該店舖的民眾,於6月10日進行第2次篩檢,總共篩檢379人,PCR檢測皆為陰性,目前原住民部落防疫狀況穩定。

。|宜蘭縣政府提供

另外,疫情爆發一個多月以來,血液庫存量一直很低,平均只有4.1天的血液存量。為了解決可能面臨的缺血危機,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呼籲,民眾能夠到捐血站捐血,讓需要幫助的人,獲得「熱血援助」,守護你我的健康與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