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外送服務平台的蓬勃發展,人人都可以享受到人在家中坐,餐點送到門口來的便捷服務,但是你知道宜蘭市竟然有個地方是外送員間的都市傳說,只要接到這個地址來的訂單,菜鳥們紛紛走避!

縣政特區一帶是外送員間都市傳說。|圖翻攝Goole街景圖

在熊貓外送平台服務有半年經驗的大衛表示,宜蘭的路標門牌,基本上都算好找,一般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就算第一時間沒找到門牌號碼,也能透過電話聯絡順利找到。不過,如果一遇到來自縣政特區的訂單,除了外送老鳥外,一般菜鳥都會選擇滑過略過,這帶完全是新手外送員的百慕達三角洲,因為進去基本上沒半個小時是出不來的。即使電話聯絡後,因為缺乏明顯的標的物,通常也呈現雞同鴨講的狀況,讓人臉都綠一半。

大衛笑說他自己就在縣政五、六街及建蘭南路附近迷路過兩次,那邊一到晚上根本沒有路燈,路牌及指示牌也看不到,每間房子又都長得很像,唯一可以識別方位的是一家柑仔店,否則每次進入縣政特區,就先做好迷航的準備了。他也建議縣政府能趕快設置路燈及完整的指示牌,才不會一到晚上就顯得荒涼不堪,失去縣政特區該有的格局。

縣政特區路燈不完善,一到晚上就顯得荒涼不堪。|圖翻攝Goole街景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