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碧海藍天吹拂的壯圍沙丘,來場「慢」節奏音樂饗宴、沙丘戶外瑜珈,把憂鬱一掃而空!8月22日「壯圍沙丘生活節」更規劃兩條東北角自行車路線,探索壯圍隱藏景點,還有小農市集,可以體驗水果炒冰DIY、製作花生糖,親手把回憶帶回家。

(壯圍沙丘生活節登場,享受沙丘音樂會與、逛逛小農市集。|東北角暨管理處提供)

8月22日(六)起於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舉辦「壯圍沙丘生活節」,結合「騎遇東北角自行車活動」打造的沙丘慢活活動,如小農市集、沙丘音樂會、沙丘戶外瑜珈及農產DIY炒花生糖、炒冰等體驗,邀請民眾一同遠離城市的喧囂,緩下腳步體驗壯圍的「慢」情調!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內,綿延數十公里的多脊沙丘。|東北角暨管理處提供)

今年度「騎遇東北角」單車導覽活動更擴大規劃南、北兩條不同路線,由單車領隊帶著民眾騎乘單車深入壯圍大街小巷、農村、廟宇及社區,聆聽社區及隱藏景點、尋找壯圍在地故事、恣意享受田園風光並體驗農村風情。

(這次更規劃南、北兩條單車路線,深入壯圍大小社區,探訪隱藏景點。|東北角暨管理處提供)

北路線由壯圍旅遊服務園區出發,沿著濱海自行車道前往綠園有機蔬菜農園、鎮安廟及後埤社區,沿途能夠欣賞田間小路風光、品嚐道地苦瓜茶以及感受後埤社區居民的熱情活力,努力踩踏著雙腳的同時,也能吸收滿滿的在地文化知識,滿載而歸。

(壯圍漁村在夕陽西下捕魚的優閒景致。|東北角暨管理處提供)

南路線則是前往廍後社區、官老爺休閒農場及阿祖ㄟ土礱間。民眾除了可以瞭解壯圍漁村的捕魚文化之外,還能體驗水果炒冰DIY,以及聆聽古早碾米廠的歷史,享受休閒午後,完整參與活動還能獲得壯圍生活節造型束口袋及好康贈品!

(在藍天底下吹海風、做戶外瑜珈。|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壯圍沙丘活動現場精心安排笙根蘭陽樂團、文青歌手-謝宗霖表演,民眾可攜野餐墊在草地上享受「慢」節奏音樂饗宴;同時也有小農市集、炒花生糖DIY,和放鬆身心靈的沙丘戶外瑜珈,以壯圍最美沙灘為背景,觀賞龜山島若隱若現的美景,配合海浪調整呼吸頻率,體會真正的慢活。

(炒花生糖DIY。|東北角暨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