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蘭博四季音樂節─夏季世界曲」於8月1日至8月22日,每週六定期在蘭陽博物館大廳登場!夏季的蘭博地景音樂廳將化身穿越時空的舞台,以「漂浪—我們的移民之歌」為主題,免費體驗跨時代、跨族群、跨音樂風格的音樂會。

(宜蘭節慶室內樂團」是由宜蘭縣內的音樂教育工作者所組成。|蘭陽博物館提供)

館長陳碧琳表示,蘭陽博物館的建築構思源於自然元素與音樂的對話,館方以「地景音樂廳」精神策辦「蘭博四季音樂節」, 6年來已辦理超過100場音樂會。除延續「宜蘭製造」精神,也呼應國際博物館協會2020年度主題「博物館多元與共融」。

(「A Root同根生」 笙、中阮、柳琴、鋼琴、低音提琴及世界打擊樂組成的融合樂團。|蘭陽博物館提供)

邀請國內活躍的音樂家組成的「宜蘭節慶室內樂團」演出《環遊世界銅樂會—少年號手的奇幻漂流》;「A Root 同根生」,帶來泰雅、日本、客家、華語、東南亞樂曲與族群記憶串接而成的文化變奏曲;「聚樂坊」表演慶神醮、農村酒歌、阿美族民謠、敦煌及西班牙樂曲。最後由「宜蘭青年管樂團」壓軸,在管樂與擊樂的協奏中,演繹西方經典、華麗爵士與台灣民謠。

(「聚樂坊」曾獲台灣台北青少年展演,音樂交流賽金獎第一名。|蘭陽博物館提供)

特別介紹,本季「夏季世界曲」持續由「一心鋼琴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從3年前開始伴隨蘭博春季、夏季音樂節演出的百年古琴「戲韻藝琴」,供音樂家現場演奏。這架1886年於德國製造的Bechstein鋼琴,在2016年經比利時藝術家Psoman手工繪製歌仔戲服裝圖案,讓鋼琴充滿濃厚蘭陽文化元素與穿梭時光的想像空間。

(「宜蘭青年管樂團」10年來把對管樂的熱忱,傳達給所有管樂同好者。|蘭陽博物館提供)

歡迎民眾從8/1(六)起至8/22(六)的四個週六下午2:00,持續造訪蘭博地景音樂廳,在百年古琴與當代樂器的旋律中,悠閒體驗音樂穿越時空與國界的無限想像與自由。

「2020蘭博四季音樂節─夏季世界曲」演出時程表

日期 時間 演出團體
8月1日(六) 14:00-15:00 宜蘭節慶室內樂團
8月8日(六) 14:00-15:00 A Root同根生
8月15日(六) 14:00-15:00 聚樂坊
8月22日(六) 14:00-15:00 宜蘭青年管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