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要吃最新鮮的食材,直接到產地吃最快,宜蘭縣境內由於溪流眾多,水源豐富,非常適合發展養鴨產業,其中又以五結鄉為鴨產之大宗,堪稱鴨孵化和飼養的重鎮,因此,又被稱為鴨子的故鄉。由於養鴨盛行,鴨的品質跟種類都有一定口碑,鴨料理也成為了來到五結一定要朝聖的行程之一,下面介紹的幾家,記得要收進您的口袋名單喔!

觀光工廠藏美食-博士鴨鴨肉麵

首先要跟大家介紹的鴨肉料理推薦是宜蘭縣內知名老品牌—博士鴨觀光工廠的特製鴨肉麵。博士鴨觀光工廠一樓為展售空間,二樓為加工現場參觀線,三樓則是鴨寮再現場景佈置與用餐空間。大部分的旅客在參加完導覽後,在展售空間試吃結束,就帶著大包小包的伴手禮離開了,不多人會知道三樓可以用餐。

而博士鴨觀光工廠的鴨肉麵原本是配合縣府2019年的鴨肉麵競賽,最後索性留下來作為餐廳的預訂美食,想要來吃的朋友記得前一天要致電預約喔。

博士鴨觀光工廠鴨肉麵套餐的內容包含主餐一份、小菜一碟搭配一杯飲料。主餐則是鴨油拌粗麵條搭配炙燒櫻桃鴨胸佐宜蘭金棗醬。套餐整體來看有些單薄,但是口味卻不馬虎。

吸飽鴨油與醬汁的粗麵條十分夠味,口感偏軟,最厲害的當屬炙燒櫻桃鴨胸肉,每片份量都相當厚實,口感更是充分展現鴨胸的優勢,紮實軟嫩的肉質,透過煙燻與炙燒處理,搭配黑胡椒的香氣,入口後還有帶皮鴨胸的油脂香味,搭配的金棗醬也十分有存在感,讓味覺感受更有層次。下次若有來博士鴨帶伴手禮,不妨先預訂一份嘗嘗看櫻桃鴨胸麵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博士鴨觀光工廠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新五路1-1號

營業時間:08:30 – 18:00
連絡電話:03 960 6051

消夜首推-五結鴨喜露滷味

講到宜蘭滷味,很多人都會想到鴨喜露滷味,鴨喜露原本是賣鴨肉麵、麵疙瘩起家的,原本滷味鴨骨頭系列本是店內的配菜,久而久之,因為獨門滷汁配方深受客人的喜愛,後來索性轉型專做鴨骨頭等滷味產品。

鴨喜露五結店位於熱鬧的五結路二段上,往往是許多人造訪宜蘭、下榻民宿之後出來覓食作為宵夜的首選,配著配著很快一袋就吃光了。

店內品項甚多,大部分的計價方式是大份$100、小份$50。鴨翅則是一支$35、三支$100,其他品項的計價方式再詢問親切的店員阿姨。若是第一次來的客人,可以簡單分為喜歡啃骨頭或是肉多的口感,接下來店員阿姨會繼續幫你介紹接下來的選項。

因為本身喜歡肉多的部位,於是點了鴨尾椎和鴨胸骨,兩個部位的肉質不太相同,鴨尾椎略帶弧形,肉多,皮與油脂的部分也稍微多一些,是我個人最愛的部位,可以吃到吸飽獨門滷汁的肉汁,味道稍鹹但是非常涮嘴,真的會一塊接一塊。鴨胸骨則是國外俗稱的Wishbone,成分叉的骨狀,尾端上翹像牛角一般,很方便用手拿起來啃,肉質與尾椎肉相比稍微韌一些,適合喜歡一點口感的朋友。

店家資訊:五結鴨喜露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408號

營業時間:09:00 – 20:00

連絡電話:03 950 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