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越來越多人被因為接觸被匡列,依照現行規定必隔離「3+4」天,縣市政府也會發放「防疫包」,支援受到隔離的民眾。一位宜蘭的網友分享了自己收到的防疫包,裏頭除了東西少又陽春,更是連快篩試劑都沒有,也在網上引起廣泛討論。

一位住在宜蘭的網友分享他收到的防疫包|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上貼出防疫包照片,表示「我住宜蘭市,不知道是不是衛生所發錯,我拿到的防疫包是這樣,宜蘭縣其他地區也一樣嗎?」

從貼文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防疫包內僅有五項物資,包含垃圾袋、酒精、漂白水、肥皂與口罩,看起來相當單薄。陽春的防疫包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表達對於防疫包的失望。

「應該要有至少一劑快篩劑吧,雖然現在解隔越來隨便了」「越來越簡便了,我4月底拿到的是紙袋裝,有2劑快篩、體溫計、肥皂、漂白水、酒精、垃圾袋、口罩」「唉….這次防疫真的失望了」「正常!啊少一樣!縣長的信」「原來宜蘭防疫包的糧食補給都被幹走了喔?除此之外,溫度計和快篩都沒有,真悲哀!」「經費一直燒 越用越簡陋」「怎麼跟別的縣市差那麼多」

有網友分享新北市防疫包的內容,對比宜蘭相當令人羨慕|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有部分網友貼出宜蘭其他地區的防疫包,發現除了同樣的物資以外,不少區還多了快篩試劑。而其他縣市的防疫包就更豐富了,一比之下宜蘭的反而顯得有點尷尬:「花蓮縣的豐富到我以為是渡假包欸」、「對呀!看到別人的!心好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