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急煞,車斗鋼管鬆脫直穿前車。∣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宜蘭縣頭城濱海路,今天下午四點多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載滿大型鋼管的聯結車,行經濱海路時,不知為何原因,後車斗上一支直徑20公分、10多公尺長的鋼管,突然鬆脫穿破駕駛室,直接刺向前方休旅車,車內一家5口,父親及女兒頭部受傷送醫。

根據了解,宜蘭縣消防局是在下午4點6分接獲報案,表示頭城鎮濱海路二段333號前,位於北部濱海公路外澳路段,一輛往南下行駛的聯結車與前方休旅車車禍,一度傳出有人受困。

警消獲報趕來,搶救受困車上的一家五口。∣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警消獲報趕來,發現聯結車後車斗上鋼管,先是穿破駕駛室玻璃,再插入前方的休旅車後座,幸好沒有傷到後座3名小孩。不過,45歲的趙姓駕駛頭部擦傷,後座上10歲女兒頭部血腫,2人意識清楚,被送到礁溪杏和醫院治療,副駕駛座上的媽媽與其他2名小孩則受到驚嚇。

警消搶救車上一家五口,2人送醫,小孩受到驚嚇。∣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警方指出,由蕭姓男子駕駛的聯結車,載滿了十多根,長約十公尺的鋼管,一路由北往南行駛,行經頭城鎮濱海路二段時,疑似因紅燈緊急剎車,強大的反作用力,讓車上的鋼管直接鬆脫,從後方直接往前衝出,長長一根插入前方停等紅燈的白色休旅車。

目擊者表示,一根大鋼管穿破聯結車駕駛室,刺入前方休旅車,畫面相當驚悚,幸好鋼管僅撞到座椅,只差幾公分,恐怕釀成重大傷亡。詳細事故原因,警方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