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即將來臨|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資料照

礁溪螢火蟲季快來了,「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是宜蘭第一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的賞螢區,每年4到6月晚間上演大約50分鐘的螢火蟲閃光秀,帶領民眾一同進入小礁溪這乾淨、無害的自然生態的場域,一睹「火金姑」的風采。

往年礁溪鄉公所辦理「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活動都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導覽活動更是報名階段就被搶空,今年的礁溪螢火蟲季即將開跑,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與親朋好友一同欣賞壯觀的礁溪螢火蟲閃光秀。

今年也會安排導覽活動|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資料照

「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 活動由來

7年前,一群登山客經過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幽靜山谷,驚見螢火蟲飛舞,很多賞螢地點位處偏遠,但礁溪鄉匏杓崙路交通便利,位處海拔不到200公尺的溪邊及路旁,就有滿山滿谷螢火蟲;剛開始,只是當地民眾保護環境生態的意念,直至看到螢火蟲繁衍大增,社區及鄉公所給予更多協助,近而打響「匏崙─火金姑的故鄉」名號。「匏崙─火金姑的故鄉」是宜蘭第一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的賞螢區,螢火蟲從海拔170到460公尺、綿延約2、3公里,海拔愈高,出現時間愈晚。

詳細資訊可以上真愛趣礁溪粉絲專頁查詢|圖片來源:礁溪鄉公所

而今年的「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將在4月1日正式開始直至5月31日結束,在這期間也會進行交通管制,自17:00至20:00管制位置從匏杓崙路137-3號(綠野仙蹤露營區外路口)至小礁溪橋。

今年也與往年相同,會有安排導覽活動,若對於賞螢有興趣的民眾們,可以關注真愛趣礁溪的粉絲專頁,活動資訊將會在排定確認後公布。

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

活動日期:4/1~5/31

管制路段:匏杓崙路137-3號至小礁溪橋

管制時間:17:00~20:00

主辦單位:礁溪鄉公所

粉絲專頁:真愛趣礁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