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打開學習視野的一扇窗。冬山順安國小原圖書室之空間因為不敷所需,向教育部國教署申請109年度「改善圖書館(室)設施設備或空間環境計畫」及宜蘭縣政府108-111年國民中小學「愛˙悅讀」計畫,獲核定規劃及工程經費,總計新台幣240萬元。今(5/8)適逢校慶特舉辦冬山順安國小新圖書館落成揭牌儀式,期望為全校師生及社區營造一處舒適的閱讀空間,走入書本的世界,品味文字的雋永。

造型雲朵燈、茶杯書櫃、茶園平台。|順安國小提供

順安國小師生今(8)日喜迎新圖書館「悅茶閱快樂」落成,結合在地茶產業及校本茶道課程(茶壺、茶園、茶葉)為空間設計主軸,融入冬山鄉的熱氣球嘉年華為外牆元素。為鼓勵親師生共同參與新圖書館名稱經全校徵件票選後,由陳乃歆同學命名之「悅茶閱快樂」獲選,英譯「Enjoy Searching Enjoy Reading」,並且商請本校退休同仁鐘銘誠老師題字。

立體茶壺造型書櫃,可提供新書展示及藝文作品展覽。|順安國小提供

圖書館空間煥然一新,以創新實用的設計風格,加上雲朵燈及熱氣球吊飾,更顯示設計的巧思。彷彿讓親師生置身在書香茶香的田園之中。會場內同時辦理鐘銘誠老師的水彩小品特展,更增添藝文美感之氣氛。

熱氣球造型還書箱及座椅。|順安國小提供

順安國小校長魏士欽表示,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及縣府經費的挹注,還有學校家長會、基金會及教職同仁們的支持。不僅讓學校的圖書館空間變得大了,尤其是茶壺造型的立體書櫃,是整個空間的亮點。另外,外牆的熱汽球造型還書箱及椅子,也是打卡的熱點。期盼這座新圖書館,除了提供學生、家長、社區一個舒適閱讀的空間,更可以拉近學校與社區的關係。

由學生命名的「悅茶閱快樂」,退休老師鐘銘誠題字。|順安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