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新聞才爆出有護理師拍下開刀房照片,不僅拿開刀後的染血紗布還大喇喇曝露女病患私處上傳到IG社群分享,讓外界一陣嘩然,認為女護理師涉及病患隱私,這樣的行為實屬不當且有觸法可能。最近,位於宜蘭的陽大醫院,經媒體披露又有護理人員,在IG的限時動態抱怨癌末病人的腐臭味,再度引起外界撻伐,認為這樣的舉動根本不適任護理師,但也有人認為護理師只是在抒發情緒,並無不妥。

醫院傳出護理人員在IG上發文的抱怨行為。|圖翻攝自GOOGLE衛星地圖

該名護理師日前在IG限時動態抱怨病患體臭,PO文寫下:「別樓病房轉了一個癌症的病人,身體瀰漫著腐臭味,從此之後讓我上班都有恐懼感。」還表示就算戴N95活性碳、醫療口罩都無法抵擋,常常憋氣進病房治療,就連患者過世後,都覺得味道仍然「陰魂不散」,想到就會噁心想吐。並且對能忍受病患惡臭的同事及同房病人感到佩服。

陽大女性護理師PO文全文如上。|圖翻攝自護理師IG

據了解,該名護理師其實不是第一次透過IG發文工作情況及病患隱私,曾多次在病房內錄製「嬉戲、恥笑年老病患」的影片,這樣行為嚴重傷害了護理師及醫院形象,更完全沒有顧慮病患的隱私與感受。

這樣的行為被媒體披露後,也引發網友兩方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護理師嫌病患臭,應該有公主病,其實不適任這個工作,而且毫無同理心,應該受到懲處;但也有網友力挺她不過是抒發情緒,看不出有抱怨或嫌棄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