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五人」雲安談起鳥,話匣子停不了。|記者邱明瑜攝

宜蘭一年一度的綠博盛宴即將於3/27正式登場,宜蘭縣政府今(25)日特別邀請了「告五人」樂團,擔任2021年綠色博覽會的代言人,同時也兼任起宜蘭縣觀光文化大使的身份,藉由「告五人」的魅力讓更多人一起愛上宜蘭這塊土地,深度體會宜蘭風土民情。綠博搶先看Part2~天團「告五人」挑戰高空滑索 哲謙直呼:小心這個會上癮

館長正在講述魚鷹如何捕食獵物。|記者邱明瑜攝

新生代天團「告五人」,是由雲安、犬青、哲謙3個土生土長的宜蘭人所組成,即使如今氣勢如虹,但愛宜蘭的3個人,仍不忘回饋家鄉,對於能夠擔任觀光文化大使,行銷宜蘭,感到與有榮焉,三人也對綠博完全不陌生,笑說從幼稚園開始就開始玩綠博了,因為只要是宜蘭的學生,應該都知道宜蘭的學校每年戶外教學,一定少不了綠色博覽會,但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及館別,即使每年都來,還是覺得新鮮有趣,而且對於環境教育都會有新的收穫。

雲安談起對台灣藍鵲的美麗印象。|記者邱明瑜攝

問起今年綠博他們最喜歡哪個館,雲安毫不猶豫的答了「換宿鳥日子」及「喚鯨迴廊」,看得出他對於動物的喜好,也重視生態的保育。「換宿鳥日子」藉由推廣季節性友善賞鳥生態遊程,讓旅客認識候鳥物種之美,傳達珍惜棲地與生態理念,進而促進各休區生態旅遊發展。而「喚鯨迴廊」從鯨豚保育的角度出發,探討海洋生態的變化與汙染。

候鳥宿舍的美麗住客們。|記者邱明瑜攝

「告五人」在帶大家踩點「換宿鳥日子」的主題館時,一提起鳥,雲安馬上從候鳥的遷徙,談到他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黑面琵鷺,才驚覺黑面琵鷺比他想像中還要更大隻,甚至比當時還是小朋友的他還要來得高,最後又聊起台灣藍鵲的姿態神情,滔滔不絕的模樣,讓女友兼隊友的犬青忍不住虧他「想不到你對鳥那麼了解,比對自己的專輯還了解」,此話一出也讓現場笑聲不斷!

「告五人」自曝從小綠博玩到大。|記者邱明瑜攝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

日期:3/27~5/9

時間:9:00 ~ 18:00﹙週一至週日﹚

電話:03-995-3288、03-995-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