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親手製作愛玉活動。|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國旅假期正夯!台灣的東北角擁有多樣化的觀光資源,使大東北角成為北臺灣最受旅客歡迎的旅遊地區,而連續五年蟬聯「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的東北角管理處,為了進一步將大東北角地區觀光推向國際,開發出五大主題遊程,「綠色經濟」、「樂活運動」、「海洋休閒」、「宜居生活」、「文化教育」期能跨域整合大東北角區域的國際亮點,打造出深度蘊含自然美學的旅遊路線, 帶給旅客更豐富的感受。

大東北角區域橫跨新北宜蘭兩縣市,包含『新北四鄉鎮』及『宜蘭十鄉鎮』。|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大東北角區域橫跨新北宜蘭兩縣市,包含『新北四鄉鎮』: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宜蘭十鄉鎮』頭城、礁溪、員山、壯圍、宜蘭、三星、五結、羅東、冬山、蘇澳,共十四鄉鎮聯手打造多條跨域的夢幻遊程組合,各鄉鎮也因各自的歷史際遇,在景點特色甚或歷史人文上呈現截然不同的樣貌,進而形塑出許多國際知名景點。旅程中能從山玩到海,深入體驗東北角在地的人文風情,一覽國際觀光魅力的大東北角旅遊廊帶。

旅程中能從山玩到海,深入體驗東北角在地的人文風情。|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首推的「綠色經濟」遊程中,『大東北角.鮑魚採茶二日遊』擁有自然景觀享受兼具有趣 DIY 體驗的特色活動,將帶著民眾在大自然中享受美味私廚料理「甕烤雞」,並可在冬山鄉家傳三代已有六十年的茶園實際體驗採茶活動,漫遊懷舊「冬山老街」及親手「製作愛玉」,並且走訪「九孔養殖場」、還有潮間帶親水體驗,最後入住坐擁百萬夜景宜蘭最高五星飯店「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入住村却溫泉酒店。|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藉由走訪特色景點及深度體驗,提供旅客別於既往的新玩法,不管是親子共遊、情侶網美、樂齡旅遊都非常合適,歡迎大家一起盡情享受一趟宜蘭究極美景美食之旅!

遊程資訊及詳情請查詢大東北角觀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