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幾米繪本角色「小樹」、「布丁狗」化身3D虛擬角色|宜蘭市公所提供

許多來到宜蘭遊玩的人,相信都對火車站前的幾米廣場公園的藝術地景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論是「飛天火車」或者「向左走向右走」都成為民眾爭相拍照取景的地點。最近,宜蘭市還多了一處隱藏版的幾米地景,結合了專屬APP進行時下最夯的AR互動體驗,勢必帶動宜蘭觀光新潮流。

宜蘭市公所為營造旅遊新景點,引導遊客走入舊城區穿街走巷,串接精彩的歷史空間與豐富的文化底蘊,再次與幾米品牌合作,用幾米團隊擅長的創意手法,選用幾米老師的知名繪本「星空」,並以「屋頂上的小旅行」為設計主題,打造「市民之森」公共藝術空間,妝點城鎮藝術風格,營造充滿美學的旅遊氛圍,為宜蘭市舊城注入更多嶄新觀光元素。

以「屋頂上的小旅行」為設計主題|宜蘭市公所提供

市公所藉由這次公共藝術空間的建置,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推動下,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地方創生服務處(資策會創生處)合作推行《幾米親親宜蘭-AR讓藝術裝置動起來》專屬APP,將幾米藝術裝置結合AR互動體驗,以幾米繪本角色「小樹」、「布丁狗」化身3D虛擬角色,帶領遊客一同遊玩,本次以宜蘭市轄內幾米景點為示範場域,掃描幾米藝術裝置上的QR Code即可進行「AR虛實互動」遊戲體驗;除此之外,為推動友善智能觀光及低碳旅遊,APP結合幾米觀光巴士動態時刻表,讓遊客能精準掌握觀光巴士的即時動態,悠遊於舊城的美好風光。

將幾米藝術裝置結合AR互動體驗|宜蘭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