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宜蘭人,不知道各位宜蘭鄉親會覺得哪個鄉鎮哪個地方福利最好嗎?今(14)日有一名網友在《宜蘭知識+》提問「請問一下,如果戶籍移到宜蘭縣三星鄉有什麼褔利?」問題一出,吸引眾多網友回答,讓許多外鄉鎮的人也才知道原來當三星人有這些福利啊!

三星公園內的洛克馬。|記者邱明瑜攝

雖然不知道是否有人會為了某些福利而特別將戶口遷過去,但這位網友的提問的確釣出不少三星在地人的回覆,每個留言都讓人捧腹大笑,也讓人懷疑,這名網友聽了分析後,到底還想不想設籍三星呢?

「住在壽園附近的話,有機會領垃圾袋!」、「買卜肉,上將梨,蔥,蔥油餅,阿川米糕,老冰店,福壽山,太平山,梨山,南山,棲蘭山莊,清水地熱,聖母護校,聖嘉民養護院,三星監獄都比別人近這樣,福利還不錯」、「如果是設籍大隱村,壽園可以打折,這算是福利吧」、「吃蔥油餅吃到吐」、「蔥阿吃到飽」、「可以騎洛克馬」、「住三星監獄不用錢,每週可以多會客一次」、「馬上變上將」、「星期一到星期五:三星鄉公所的免費公車」、「買祿園靈骨塔有打折扣哦!」,也有網友歪樓建議:「搬到全聯福利中心,福利比較多」

綜觀以上留言,也發現三星除了三星蔥聞名全國外,地方內因為有三星監獄及祿園納骨塔,因此被網友戲稱是三星鄉的三大福利,包括三星蔥吃到飽、探監比較近、買塔位有打折。也讓許多人直呼切中核心,原來當個三星人也是享有許多地方沒有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