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初心者當然要選擇全包式免裝備懶人露營。宜蘭員山的「鳳梨屋水上莊園」有著超可愛的名字,全包式營地幫你省下自己動手搭帳篷的時間,棚內附有軟綿床墊和獨立衛浴,有冷氣、有涼風扇,居然還有Dyson吹風機耶!等於是只要拎著換洗衣物可以來享受露營樂趣了。莊園內像是一座小型度假村,周圍還有綠樹青草、小溪環繞,出來露營就像是住飯店一樣舒適,還有!還有!超美拍的「鳳梨型泳池」,是最近IG網紅打卡熱點!

這間位在宜蘭員山鄉的「鳳梨屋水上莊園」,提供各式露營種類,不只有自行搭建的搭帳露營、搭好的懶人版露營,也有小木屋、豪華型的露墅Villa,可以說是露營需求的每個面向都幫你準備好了。營區內有天然的溪流環繞,很適合拍網美照打卡,也有青山綠草在旁相伴,在這露營不僅環境舒適,周遭的自然美景也令人陶醉於其中;來到這裡可以讓人遠離塵囂,甚至很貼心的是不用動手收拾露營的傢私與鍋碗瓢盆,讓你能夠完完全全地享受美好假期。還有一處超美拍的鳳梨造型泳池,在各種顏色的陽傘點綴下超級繽紛。

露墅Villa的營區有分為「竹夢園」和「茶花園」,竹夢園內就像是個小型社區,沒有開放參觀一日遊,所有設施僅提供給預約露營的旅人。竹夢園共有14帳,前帳是客廳,後帳是臥房,每一間都是4人房的擺設,設計與風格都不一樣,帳篷內皆附設小客廳、床墊和冷氣機,相當舒適;而共用衛浴是採乾溼分離的設計,環境乾淨且充滿時尚感。
另外,茶花房也是一房一廳的設計,不一樣的是擁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及專屬木造客廳帳,有著濃濃峇里島風情,像是來到南洋小島度假一樣,還有一項特色的瀑布造景,順流而下的瀑布超級吸睛;茶花房的室內則是以米色調為主,典雅舒適的色系,讓露營的體驗就跟住飯店一樣。

 

鳳梨屋水上莊園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長嶺路 195號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電話:03-928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