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興街無名蔥油餅,餅酥脆咸香不膩口|圖片來源:引用自 捲捲頭 WONDERFUL 品味。生活

葱油餅是垂手可得的平民傳統小食,酥脆軟韌,葱香四溢,油而不膩。既可解饞,亦可充飢。不用去變化,就能被傳承的老味道。

老闆煎餅的手沒停過|圖片來源:引用自 捲捲頭 WONDERFUL 品味。生活

南興街無名蔥油餅,藏身在巷子裡的傳統市場內。但說南興街,可能很多在地人會給你黑人問號,要補充一句「新月廣場前,舊台銀旁邊的巷子」這家店即使是在地人也經常撲空,因為老闆賣完就閃人,晚一點就沒了,讓人覺得常常沒開。

老闆是第二代,為了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在餅上做了一些改良。薄皮乾烙,這種做法的蔥油餅跟下鍋油炸那種不一樣,放冷了不會出油,也不會變硬。

店家特製辣醬,讓美味衝上高峰|圖片來源:引用自 捲捲頭 WONDERFUL 品味。生活

刷上辣醬的蔥油餅令人垂涎三尺|捲捲頭 授權老闆說他的餅裡沒有放豬油「就是麵粉跟水,沒有多加什麼奇怪的東西。」少了滿嘴油膩,餅酥脆咸香,口感扎實還滿有勁道的,越嚼還越有麵甜香。厚度剛好,加上蔥的香氣,口感剛好,不膩不乾口。而蔥油餅的靈魂,除了蔥,還有辣醬。看老闆把自製辣醬唰唰唰地塗上餅皮,實在忍不住,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老闆動作飛快,三兩下就煎好超大蔥油餅,起鍋後再分切成數份。小份量實在是很符合現代人的需求,不用擔心一個人吃不完,不過是有可能會「唰嘴」到要再回頭去買。

老闆娘切餅動作俐落|圖片來源:引用自 捲捲頭 WONDERFUL 品味。生活

 

這攤是早鳥限定,營業時間跟著傳統市場走,每天清晨六點出爐,比老闆動作慢就沒得吃了,想吃美食就早起吧!

南興街無名蔥油餅

地址:宜蘭市南興街22號

電話:0938-481-438

營業時間:06:00-11:00(提早售完即結束)

公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