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109年『九九重陽』佳節,以及持續弘揚敬老尊賢之精神,頭城鎮公所今(13)起四天,指派里幹事、陳主秘及公所主管親自到府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公所今(109)年除提高禮金金額外,更擴大發放的年齡層,凡7/31前設籍頭城鎮65歲以上長者均納入範圍。

頭城今(109)年的百歲人瑞共有7位(去年2位,今年再新增5位)包含了:外澳里黃女士100歲、金盈里許吳女士100歲、城北里黃徐女士100歲、福成里吳女士100歲、呂女士100歲、拔雅里林女士102歲及大坑里林楊女士102歲,均由鎮公所『陳主秘』與『社會課』連袂至府,親自贈送象徵吉祥、福氣的豬腳麵線禮籃和8千元禮金。

向百歲人瑞:許吳阿麵女士獻祝福,公所到府送上象徵吉祥、福氣的豬腳麵線禮籃以及禮金。|頭城鎮公所

家屬們對公所到府致贈的貼心做法,紛紛表達讚賞和肯定,可以避免長輩往返公所的舟車勞頓,更讓家人更安心、放心。公所表示:長輩如若無法在前述期間內領取,可於10/22至11/30止,攜帶身分證件及印章至鎮公所補領。

公所到府獻祝福,與長者開心合影|頭城鎮公所
公所到府向長者獻上祝福|頭城鎮公所

公所表示:鑒於以往發放的對象限於70歲以上的長者,且禮金額度偏低。公所為擴大照顧高齡長輩,彰顯社會對長者的敬重,把今年發放的對象擴及65歲以上長者;同時,更增加各別年齡層的禮金額度,讓更多的銀髮族長者們,能夠分享到公所團隊的施政成果並歡度溫馨的重陽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