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控、肉桂控、抹茶控注意啦!宜蘭市新開老宅咖啡廳「花宅 HUA Coffee & Bistro」招牌肉桂捲,不只未上市、詢問度就爆表,想吃還得趕在下午出爐碰碰運氣,店內8項特色甜品,親自手烤優酪乳吐司,再搭配抹茶生乳捲、紫心地瓜乳酪蛋糕,一上桌的繽紛色彩和大份量美味,讓人身心都充滿幸福感。

(花宅咖啡廳隱身在宜蘭市舊城區的巷弄間。|記者謝承恩 攝影)

花宅咖啡廳的八年級甜點師Heidi與Kelly,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動手製作店內「招牌肉桂捲」,除了要事先發酵2小時,還得將麵團整形,在鐵盤上乖乖躺好送烤箱烘烤,濃郁的肉桂香與酥脆外皮,更自豪「比台北的肉桂捲更好吃!」每天只烤一盤,限量12個,下午14時出爐,碰運氣才吃的到。

(招牌肉桂捲每日限量12個,於下午14時左右趁熱出爐。|花宅 HUA Coffee & Bistro提供)

店長Elmo分享,花宅剛試營運不久,有一天要收店前,門口出現一對騎機車的老夫妻,80多歲的老太太下車就說「還有沒有肉桂捲?」一問之下,老人家非常愛吃肉桂捲,看到臉書的分享,特別從員山驅車到宜蘭市購買,把剩下2個肉桂捲和檸檬塔包回家。

(招牌肉桂捲($90),隨餐附上自家釀造的楓糖肉桂蜜,可以淋上食用。|記者謝承恩 攝影)

店內另一道人氣甜點「小山圓抹茶生乳捲」,特別用京都宇治抹茶粉「小山園若竹」製成,搭配澄花香堤與手烘果乾,生乳捲更以馬汀尼杯盛裝,杯底鋪滿新鮮現切的當季水果,嘴裡品嘗濃郁的抹茶香,完食後更有滿滿飽足感。

(小山圓抹茶生乳捲($160) 以馬丁尼杯盛裝,上頭搭配新鮮果乾,IG打卡度百分百。|花宅 HUA Coffee & Bistro提供)

如果喜歡DIY的樂趣,別忘了來點「厚切生吐司」!將喝著優酪乳長大的生吐司,放上瓦斯烤爐,動手烘烤,最後抹上特製的百香果、荔枝與玫瑰醬,完成屬於自己的專屬點心。等待烘烤的過程與大口咬下的快感,都讓人回味無窮。

(厚切生吐司($110) 自己的吐司自己烤,享受動手烘烤與抹醬的樂趣。|花宅 HUA Coffee & Bistro提供)

店內更有一道黑馬甜品,「西班牙巴斯克」看似平凡的乳酪蛋糕,內陷卻充滿驚奇。隨著每月季節選用的食材不同,從上個月的芒果果粒,到這個月的紫心地瓜,備料時得先蜜過、漬過,下鍋翻炒,咬下的瞬間嚐到蜜漬地瓜與乳酪的甜味交織,更擄獲婆媽們的味蕾。

(西班牙巴斯克($150),搭配香堤與新鮮水果,每周口味都可能不同。|記者謝承恩 攝影)

Heidi打趣說道,「過去吃過很多甜點店出的點心,份量都很小,常常一上桌吃幾口就沒了,但是花宅的甜點想要讓大家分食,都還能吃得飽!」花宅的每道甜品,除了好拍又好看,對於食材堅持也下了一番功夫,花了近兩個月的研發,多達8項的甜品種類,遊客一訪、二訪都有挖不盡的美味。

(蘇格蘭脆皮司康($60),搭配荔枝、玫瑰與李子混搭的手工果醬。|記者謝承恩 攝影)

看更多老宅咖啡廳報導:一入店內就有微醺味!宜蘭舊城新開「老宅咖啡廳」 用好味留下宜蘭過路人

花宅 HUA Coffee & Bistro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下午13:00至19:00 (週二及三公休)

電話:03-935 8826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碧霞街26號

※低消6歲以上每人飲品一杯,如遇滿座用餐時間限2小時,菜單可至粉專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