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爆與詐騙集團掛勾|圖片來源:陳歐珀 粉絲專頁

日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與詐騙集團主嫌曾耀鋒掛勾,陳歐珀捲入「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案,黃國昌爆料後陳歐珀出面澄清強調絕無此事,並表示是自己識人不清,最終陳歐珀宣布為捍衛自身的清白選擇退選立委。

陳歐珀出面澄清|圖片來源:陳歐珀 粉絲專頁

黃國昌指控陳歐珀位於羅東的競選後援會與辦公室為「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集團在宜蘭的大本營,且陳歐珀的座車就登記在im.B旗下,事發後陳歐珀出面澄清,表示自己對於贊助商為詐騙集團這件事不知情,至於後援會辦公室的地點也是透過友人介紹,對於該房產置於何人名下也不了解。

事件越演越烈,陳歐珀仍強調自己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接受贊助,自己識人不清、交友不慎,並表示會盡速釐清、計算誤用曾耀鋒(改名:曾國緯)相關資產的租賃金額,尋覓適當的管道全數捐出作為反詐基金,以盡速協助詐欺受害者討回公道,且表示若自己與詐騙集團有所掛勾就退選立委。

陳歐珀退選聲明|圖片來源:陳歐珀 粉絲專頁

最終陳歐珀宣布為捍衛自身清白,將退出2024大選,可是對於陳歐珀的澄清內容,黃國昌不買帳,認為陳歐珀表示毫不知情皆在說謊,黃國昌發出陳歐珀夫人與友人的對話紀錄,友人提醒陳歐珀夫妻小心曾耀鋒,但兩人充耳不聞,直到出事後陳歐珀才裝無辜表示自己是受害者。

黃國昌再指控陳歐珀說謊|圖片來源:黃國昌 粉絲專頁

對於陳歐珀捲入詐騙集團的事件,雙方皆有自己的說法,也有網友對於陳歐珀不知情保持遲疑態度,認為既然不斷強調自己的清白為何仍退選,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為何一般民眾遇到詐騙集團會損失荷包,陳歐珀卻還能拿到贊助,不過除了保持遲疑的網友,也有不少相信陳歐珀清白的支持者們,希望陳歐珀能繼續參選並對黃國昌提告。

黃國昌發出陳歐珀夫人與友人對話紀錄|圖片來源:黃國昌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