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就快要到了,雖然今年宜蘭縣內沒有大型燈會,但不少地方從年節前就開始點燈囉,《HI宜蘭》為您整理了宜蘭這三處宜蘭縣內美麗的燈景,元宵節要出門賞燈的話可得好好留心囉,一起來抓住年節的亮麗尾巴吧!

礁溪燈花季

地點:礁溪溫泉廣場、礁溪地景廣場和礁溪水景廣場
期間:110年11月05日至111年3月1日
點燈時間:每日晚間18點至23點

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主場設在「礁溪溫泉廣場」,其他兩處還有礁溪地景廣場和礁溪水景廣場。 2021年礁溪溫泉燈花季,主燈與主展區於礁溪溫泉廣場,以藝術造景的愛心光雕拱門為主題,民眾也可以一同在拱門前用雙手比出愛心手勢,一起來礁溪泡好湯、賞美燈!

 

冬山舊河港燈節

地點:冬山舊河道-冬山車站廣場
期間:110年12月25日至111年2月20日
點燈時間:每日晚間17點至23點
結合冬山鄉的人文特色,打造「冬山在線等」、「綠循環線」、「經典小鎮線」、「飛行路線—等候的記憶」、「月亮光線」、「宜蘭線-幸福冬山站」、「豐收滿線—禾家歡」、「線在開始愛」、「匯聚線-生命廊道」與「實現冬山再現」等 10 組作品,交織出冬山舊河道的人文之美,帶領大家重返大自然。

冬山舊河港燈節點燈開幕|圖:冬山鄉公所提供

 

三星落羽松祕境

地點:安農溪落羽松祕境
日期:111年1月11日至111年2月20日
時間:每日晚間下午17點半到晚上11點

三星鄉公所在安農溪落羽松秘境,佈置夜間燈光音響,透過光影和樹影的交錯變化,營造安農溪畔夜間的浪漫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