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彥良是一位攝影愛好者,幾年前開始摸索攝影技術,近年因工作之故重返家鄉宜蘭,對於家鄉的熟悉以及多年累積的攝影技能融合在一起,使得許多看似尋常的景色顯得非凡。

(看起來像是國外的海岸線,其實是他最開始學空拍機時捕捉的畫面|A-Liang Lin 授權提供)

日前他在臉書分享一張「宜蘭日落」的照片而引起討論,宜蘭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其實難以看見日落,而林彥良則以空拍機配上電腦後製,還原了他所看見的黃昏魔幻時刻。其他還有像是冬山的生態綠洲,到南方澳的漁港,林彥良在下班之餘四處走訪攝影,鏡頭對準在地人日常可見的景色,但呈現地卻是無比迷人的畫面。「為了拍到那張照片,會在同一個地點等很久。」他說。他花費在等待的時間,造就一張張讓人印象深刻的景致。

(仔細看的話,照片中偏左的位置還可看到龜山島|A-Liang Lin 授權提供)

 

(將上面的照片擷取一角,焦點凝聚在崩塌前的南方澳大橋,為港岸景色留下印記|A-Liang Lin 授權提供)

 

(冬山生態綠洲的夜晚,與白天的景色十分不同|A-Liang Lin授權提供)

「有些人會說現在光害太嚴重了,平地拍不到銀河。」他說,接著秀出一張他在家裡陽台拍下的銀河照片,繁星點點、動人無比。他表示,其實不是看不見星空,只是你必須經常習慣抬頭仰望,因此遮擋住銀河的不全是光害,而是我們因為忙碌而忘記抬頭凝視天空的能力。

(於羅東、自家陽台捕捉到的銀河|A-Liang Lin 授權提供)

 

(同樣是位於冬山生態綠洲,為捕捉那道閃電他在原地待了一個多鐘頭|A-Liang Lin 授權提供)

法國著名藝術家羅丹曾經說過:「這世界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慶幸的是在如斯繁忙的世界中,依然有人願意拿著鏡頭,四處走訪,發現日常裡的不凡,替宜蘭的美留下印證。

以上照片為林彥良攝影師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轉載使用,
更多精彩照片可至攝影師之臉書IG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