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長林峻輔宣布清溝夜市將停業4週|圖片來源:林峻輔 粉絲專頁

清溝夜市於民國101年成立至今,已是宜蘭最大的流動夜市,沒有下雨的每週三清溝夜市總是人潮滿滿,但也衍生週邊民眾一直困擾的交通與環境問題,因此為了改善問題,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即日起至6/14清溝夜市將暫停營業4週,並請大家體諒。

林峻輔表示,常年來冬山鄉公所要求蘭陽夜市管理委員會做好管理改善解決民怨,但仍有少數攤商始終不配合亂在紅線路口營業、亂倒廢油殘渣於路溝等。日前冬山鄉公所會同蘭陽夜市團前往會勘發現不符合公所要求水溝被倒廢油嚴重惡臭,故請蘭陽夜市委員會先行進行內部簡評改善,暫時停止營業4週至6/14。

清溝夜市是宜蘭最大的流動夜市|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消息一出有不少網友難過有4週都無法逛清溝夜市,也有不少人支持林峻輔的作法,認為應該要好好改善現有問題,除了交通亂象外,環境也造成許多住戶的困擾,希望透過這4週的暫時停止營業,能讓清溝夜市再次回歸時能更好,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清溝夜市的攤販太多,即使停業4週,仍會有攤販不配合,表示希望藉此永久停業或是移至更適合的地點。

清溝夜市一直都是許多宜蘭人周三晚上的必去行程,更有外地旅客來宜蘭只為逛鼎鼎大名的清溝夜市,如今清溝夜市因交通及環境問題將停業4週,讓許多民眾感到不捨,同時也期盼清溝夜市能夠在這停業期間將問題改善,回歸時帶給大家更美好的夜市環境。

清溝夜市攤販眾多 人潮也眾多|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