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立幼兒園「小腳丫大挑戰」親子健走活動|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22日上午在宜蘭河濱公園舉行宜蘭市立幼兒園「小腳丫大挑戰」親子健走活動,活動中設計親子健走、親子闖關、環保議題宣導、二手玩具兌換…等多項互動遊戲,透過親子互動增進親子關係,提升家庭的幸福指數。

家長與小朋友一起健走|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親子健走路線全程來回3公里,特別訂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當天鼓勵宜蘭市幼所有家長以及市民朋友,關掉家中冷氣及關燈1小時保護地球,闔家一起攜手走向戶外,漫步在青青河畔,感受大自然及宜蘭河濱的美妙,與孩子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小腳丫大挑戰」活動。在市民朋友的見證下,宜蘭市長陳美玲帶領大家一起簽署及宣誓愛地球儀式。

活動中還設計其他遊戲|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隨著防疫逐步解封,宜蘭市立幼兒園除了舉辦聯合親子運動會,更特別舉辦親子健走活動,鼓勵大家一起走出戶外體驗大自然的奧妙,延續前一週親子運動會的歡樂與活力,這次要挑戰來回3公里的健走任務。宜蘭市立幼兒園聯合健走活動感謝所有家長的熱烈參與,在孩子的學習與成長過程中陪伴與鼓勵,希望每一位孩子在健走活動中,培養毅力、耐力以及運動家精神,締造健康宜蘭、幸福宜市,最後邀請市民朋友響應世界地球日,環保愛地球,從您我做起。」

小朋友們在活動中玩的不亦樂乎|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