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答答的梅雨又要來了!今(2)日臉書社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文表示,端午連假是變天之前,天氣最穩定的時間,下週一(6日)開始,梅雨鋒面逐漸南下,台灣上空變得不穩定,各地下雨的頻率增加。

端午過後恐變天,下週鋒面將再度接近台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今日臉書社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表示,下週梅雨鋒面再度來台的機率很高,因此端午連成為變天前的最後穩定時光,偶爾有午後雷陣雨、天氣悶熱,不過和下週相比相對穩定,民眾若是想出門走走要好好把握連假。

明(3)日至週六(5)日大部分地方天氣穩定,但西南風控場下,非常悶熱,在各地山區、北、基、宜平地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南部大多數時間悶熱,但也偶有短暫雨。下週一起梅雨鋒面開始緩步南下,台灣上空環境,變得更不穩定,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出現;隨著鋒面靠近,各地下雨的頻率會逐漸增加。

下週二(7日)以最新預報來看,下週的梅雨鋒面,可能會滯留2、3天以上,所產生的天氣就和前幾週很像,各地都容易下雨,但雨間仍會有空檔,雨勢還是得看當下對流發展而定,切記隨時看一眼雷達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