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雙十國慶連假,不少人打算出遊,但除了有雙颱可能會形成之外,可能還會有大雨來攪局。中央氣象局就提醒,連假期間要特別留心熱帶系統的發展,更要注意南方水氣帶來的影響,一直到下週一(11日)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提醒民眾出門遊玩時,要留意天氣資訊。

氣象局表示6日迎風面就會有雨勢,國慶連假恐會受影響。∣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粉專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今(5)日晚間PO文祭出「國慶連假天氣」3大重點,「東半部,易雨​」、「西半部,高溫、午後雷雨」、「留心熱帶系統發展​」,並指出本週至國慶日,台灣同時受到2個大型天氣系統影響,分別是北方的太平洋高壓和南方季風槽大低壓帶。

氣象局解釋,迎風面之東半部將容易降雨,且降雨區域將隨風場變化而稍有轉變; 而背風側的西半部相對晴朗、高溫、午後雷雨。6日過後水氣就會增多,迎風面之東半部、大台北、恆春偶雨,西半部則多雲到晴。山區、中南部地區則留意午後雷雨;低壓帶易形成熱帶系統。

至於大家關心的颱風?氣象局則表示,台灣南方大低壓帶裡的南海、菲律賓東方海面,本週至下週可能有熱帶低氣壓、颱風生成,不過,南海裡的熱帶系統預測應朝大陸之華南方向移動持續發展中,目前仍在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