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是農曆24節氣的「霜降」,意味著冬季馬上就要來了,這幾天北台灣又濕又涼,到底這樣的天氣還會持續多久呢?民間天氣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下週一起迎風面地區降雨稍緩,但氣溫會一路涼到月底,提醒民眾外出時記得多加件薄外套。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濕冷。∣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關係,水氣較多,北台灣地區整天降雨時間較長,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雨勢明顯,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日累積雨量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且持續,尤其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跟大台北山區容易出現局部性大雨,低溫約19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會再低個1度左右,白天高溫只有22度左右,整天感受都是濕涼的天氣。

民間天氣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明日之前,由於華南雲雨帶東移,除了本來就容易下雨的北部、東部、金馬之外,中部包括台中、彰化、南投也可能出現短暫飄雨;愈往南部則是多雲、陰天為主。

下週一起水氣略減,降雨區域縮小,但位於迎風面地區的北部、東部仍陰雨,愈往北雨勢愈多,南部則須注意局部午後雷雨。至於降雨方面,會一路涼到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