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續假期第一天,中央氣象局下午2點45分,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南投、花蓮、台東地區及新竹以北、雲林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今天午後對流發展旺盛,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縣、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及16時00分止。另外新北市的民眾在下午3點有機會收到大雷雨的山區暴雨國家警報,表示您所在區域附近有暴雨發生的可能,請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持續時間至下午5點止。

中央氣象局發布13縣市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昨日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東北部、東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宜蘭有局部豪雨,新北、花蓮、南投也有局部大雨;天氣悶熱,白天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

今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不過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稍微增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局部降雨,午後在東北部、東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留意短延時的強降雨。氣溫方面,今日白天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局部地區有機會再高一些,天氣悶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至於早晚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