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都看得到50嵐分店|圖翻攝悠遊卡EasyCard臉書

50嵐分店遍及全台灣,偏偏就只有宜蘭跟花蓮沒有,讓許多宜蘭人百思不得其解,眾說紛紜的版本也讓50嵐沒在宜蘭插旗的原因,矇上一層面紗,甚至有了宜蘭特有版的都市傳說。日前就有人在《宜蘭知識+》提問關於「有沒有50嵐沒有宜蘭設點的都市傳說」,再度引起網友熱議。

根據記者循線查訪過往的報導指出,曾有不少熱愛50嵐的網友,詢問過總部加盟事宜,但得到的答案不外乎,50嵐總部認為宜蘭交通太遠很難管控品質;或者東部佔地大,交通上很不方便,供貨路程長成本高,加上擔心原料損壞,選擇放棄市場。但如果要論原物料配送成本,那麼台東、屏東,甚至外島的澎湖、金門都有展店了,宜蘭的運送成本太高似乎說不過去!

宜蘭人想喝50嵐只能到外地買|網友伍小鱉提供

也有另一派說法是北區跟中區搶宜蘭經營權,內部糾紛索性暫緩,不是不開只是沒喬好(叔叔與侄子之爭),還有網友說是加盟金談不攏。不過,50嵐創立至今已超過20個年頭,最有趣的說法莫過於有網友說:15年前,50嵐曾在宜蘭市神農路現在coco的位置開過店(但也有另一派說法說是在羅東開過店),因為跟當時的宜蘭女朋友分手之後,一氣之下撤離宜蘭市場,從此不再來宜蘭開店了。而這個前女友版本,就這樣言之鑿鑿的在宜蘭民間傳開來,但真實性如何終究也只是個都市傳說,聽聽笑笑就好。

不過根據50嵐官網指出,台灣目前於台北區、中區與高雄區設有代理公司,台南區營運由50嵐總部管理,宜蘭與花蓮地區則暫無設立。宜蘭的鄉親想要等到50嵐來展店,可能要等到50嵐的代理商或總部再交一個宜蘭的女朋友才有機會了!(大誤)

50嵐目前暫無在宜蘭及花蓮展店的計畫|圖翻攝自50嵐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