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於雪地中協助民眾車輛脫困|宜蘭縣警局提供

今(10)日早上三星分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長王振賢,與四季派出所所長柯榮發於執行雪地機動交整勤務時,行經大同鄉台七甲線 41公里處時,突遇民眾在路邊緊急向警方招手,表示車輛受困動彈不得,亟需警方協助。

受困車輛的車主,清晨駕駛自小客車攜家帶眷前往梨山賞雪,原先該民眾也有依規定配戴雪鍊上山,返程途中行經該路段時,誤判路面結冰融化,故自行將雪鍊卸下,豈料一時大意,才剛發動車輛起步時,因路面結冰未退,車輛車打滑失控衝入山溝,造成全家人受困於雪地中等待救援,所幸無人員受傷。

因地處偏遠又逢雪季,拖吊車上山不易,警方了解處境後聯合附近民眾,眾人合力協助脫困,民眾對於警方緊急伸出援手,也頻頻表示感激之意。三星分局也提醒民眾為維護行車安全,配合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管理單位部署警力管制疏導人車,

太平山宜專一線18公里與南山台7甲線30公里處均設有管制站,未裝雪鏈者,禁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