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宜蘭縣5月10日單日確診新增本土個案已達1,279例,雖然自4月25日起,宜蘭縣已不再公佈確診足跡,但宜蘭市公所清潔隊仍每日持續派員進行全市公共區域環境消毒工作。

針對社區疫情持續升溫,環境消毒清潔十分重要,宜蘭市轄內共有38里,由各里長每一輪提報五個消毒點,例如:各里所轄道路、巷弄及住宅區域等;重要交通場站(宜蘭火車站、宜蘭轉運站);大型營業場所(新月廣場周邊);人潮聚集點(南北館市場、東門夜市、各廟宇)等,持續加強公共場域的預防性消毒工作,降低可能感染的途徑。第一輪全市清消作業從4月28日起至5月3日完成;第二輪全市清消作業從5月4日起至5月9日完成。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病毒傳播速度不容小覷,宜蘭市公所清潔隊每日持續針對里長提報的消毒點進行預防性環境消毒工作,截至5月9日止,全市已經完成二輪的人潮聚集點清消作業。宜蘭市公所清潔隊防疫不停歇,每日將持續派員消毒,未來還會有第三第四輪的各里清消,直到疫情趨緩為止。除公共區域外,社區與室內環境消毒清潔也十分重要,呼籲大家主動落實定期清潔消毒,尤其是店家務必自主加強內部消毒;個人部分,也要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