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發糕很好吃唷!」「是自己做的唷!」

童言童語在年貨大街攤位上此起彼落,童趣又充滿了喜氣。冬山鄉鄉立幼兒園在1月21日這天替園區張燈結綵,舉辦一年一度的年貨市集活動,透過各類型攤位以及年節活動的模擬,讓孩子們在幼兒園裡也能夠體驗傳統年節的氛圍。

孩子在攤位內向客人介紹自己負責的美食|圖:記者陳彥任攝

21日雖然下著雨,但一走進冬山鄉鄉立幼兒園就感受到濃濃的喜氣,大門進去就有四個可愛的市集攤車,分別是「好事花生吉利攤」、「津賀呷燒臘攤」、「巧虎爆爆米香」以及「好彩頭~糕餅&蔬菜」四個攤位,孩子在攤位內向客人介紹自己負責的美食,雖然不熟練,但努力求表現的樣子,讓人看了都忍不住想要多買幾份。

更往園內走,還有藝術春聯攤、抽抽喜樂攤、財源滾滾遊戲攤等等創意攤位|圖:記者陳彥任攝

更往園內走,還有藝術春聯攤、抽抽喜樂攤、財源滾滾遊戲攤等等創意攤位,孩子們在老師帶領之下輪流體驗,各個笑容滿面,在玩樂當中認識應景年貨,還能一邊學習買賣的禮節,開心當中又有收穫。

孩子們在老師帶領之下輪流體驗|圖:記者陳彥任攝

在年貨大街活動結束之後,幼兒園也接著進行「圍爐」。圍爐是農曆年重頭戲之一,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溫馨時刻,今年「福虎佑平安~圍爐火鍋宴」為顧及幼兒健康防疫措施,分別於各分班教室內享用圍爐火鍋大餐,在溫馨的氛圍底下,圓滿了一天的活動。

冬山鄉鄉立幼兒園在1月21日這天替園區張燈結綵,舉辦一年一度的年貨市集活動|圖:記者陳彥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