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的由來,有一說是源自於德國這個城市「Hamburg」而來,這個城市的居民被稱作「Hamburger」,他們常將牛肉剁碎作成肉餅夾在兩片麵包中間食用。後來部分居民移民到美國,同時將這個牛肉餅帶了過去,而成了眾所皆知的美食。《Hi宜蘭》特蒐了3家店,他們的漢堡各有千秋,都是網友大推必吃的漢堡。

# I Can Burger

I Can Burger主打每天現絞鮮肉,再手拍成肉排,其漢堡使用100%純牛肉,店內是工業風裝潢,更棒的是,它是間寵物友善的美式漢堡店。店家提供免洗手套,用餐時可以把整個漢堡拿起來大快朵頤,不用擔心沾到手,是非常貼心的服務。網友熱推的蘑菇起司牛肉堡,其七分熟的牛肉鮮嫩多汁,配料也都給的非常大方。店家主打的碳烤鳳梨培根漢堡,用新鮮鳳梨切大片鋪上,不是市面上看到的鳳梨罐頭。而加州酪梨培根牛肉堡,更是將酪梨現切鋪滿整個漢堡。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5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0:00 週末10:00~15:00(依官方公告為主)

隱藏菜單的起司牛肉薯薯泥堡|IG:joy_star708提供
加州酪梨培根牛肉堡|翻攝自I Can Burger臉書
厚牛肉堡 起司和牛肉份量十足|翻攝自I Can Burger臉書

# PP99 cafe

「PP99 cafe」原是在台北科技大樓站經營的美式疏食店,在108年9月搬遷到了宜蘭五結鄉,以無肉創新蔬食料理深受喜愛。自製手工漢堡排主打純素、無奶、無蛋、無五辛,麵包則是使用黑麥大漢堡麵包,造福素食主義者以及追求養生的客人們。

餐點的部分有義大利麵、漢堡、三明治系列,取名也很有巧思,主打的「蘭陽美徑大地恩賜」 與「龜山島破曉觀日堡」,豆泥排搭配店家自製莎莎醬及新鮮蔬菜,口感清爽而且很有飽足感!非常讓人驚艷的是洋芋漢堡排的外層炸的酥脆金黃,咬下去是綿密鬆軟的馬鈴薯,在嘴中散開化掉後非常美味。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鎮安路63巷2號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09:00~18:00(依官方公告為主)

手工現做的疏食漢堡|IG:yunghanr提供
花生醬熔岩三明治|IG:oo_hannahannah_oo提供
雙醬蕈菇堡的豆腐排低脂美味|IG:yunghanr提供
草食夫妻部落客非常推崇該店美食|IG:vegematters提供

# SLOBBER囍伯

囍伯美式餐廳位於宜蘭市友愛商圈旁,裡面的漢堡都是原始的「美」味,從店內的黑白風格到牆上的掛飾,都讓人感受到滿滿的美國風情,店名「Slobbe」r這個詞代表的意思是垂涎,彷彿再形容人們看到漢堡流口水的樣子。

許多人慕名而來的就是手工牛肉漢堡,除了經典漢堡外,花生醬漢堡也是食客們非常推薦的,他們的花生醬是鹹中帶甜,上面鋪了一層融化的起士,搭配上自己選擇熟度的多汁牛肉,一口咬下,完全讓人幸福滿滿啊!

而每份附餐配料都可以4選1,分別是薯塊、薯餅、薯泥、薯條,薯條炸的酥酥脆脆的;薯泥則會加上肉汁;薯餅則是把馬鈴薯削成細細一條一條後去煎成金黃色的,每一種都能吃到滿滿的馬鈴薯香味。

地址: 宜蘭市舊城東路40號(光南大批發的隔壁)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22:00(依官方公告為主)

店面裝潢呈現濃厚的美式風格|IG:yuuta.kamiyama提供
店家主打花生醬手工牛肉漢堡|IG:miachen13提供
可自行選擇要不要添加生菜、洋蔥等食材|IG:weiwei850306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