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品酒店與礁溪鄉公所今天親送雞湯給獨居老人。|記者邱明瑜攝

每到歲末年終之際,是家家戶戶開心迎接春節時刻,但有許多獨居老人可能不方便外出採買物資,兆品酒店已經連續3年主動捐贈何首烏雞湯給礁溪鄉公所,今年準備了90份雞湯再由礁溪鄉公所統一分送至鄉內的獨居老人家中。兆品酒店行政主廚林錦成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拋磚引玉,讓更多業者一起與鄉公所關懷社會弱勢,讓他們在年節時刻感受到一份暖暖的溫情。

今(2)日上午,由兆品酒店林錦成行政主廚、廖瑋婷公關副理、德陽村村長何衍財及礁溪鄉公所社會課長林靜瑩,親自送雞湯到「成功新村」兩戶獨居老人家中關懷問候,獨居長者呂爺爺(94歲)及林奶奶(81歲)收到雞湯後直呼太幸福了,簡單覆熱即可食用,對於老人家來說真的很方便。

兆品酒店林錦成行政主廚表示,何首烏雞湯只要覆熱即可輕鬆享用。|記者邱明瑜攝

94歲的呂爺爺歲,祖籍山東,因遭逢戰亂而離家從軍,由小兵到中華民國國軍,一轉眼就過了幾十餘年,對他來說礁溪就等同於第二個故鄉。獨自居住平房,室內擺設簡單,平時三餐自理,順便做資源回收,生活悠閒又自在,老當益壯的他更時常笑口常開,保持心情開朗就是長壽的秘訣。81歲的林奶奶早年跟著浙江籍的先生居住在成功新村,在先生過世後,孩子分別成家立業居住在北部,大多時間也都是獨居於此,身體硬朗的她,平常也喜歡串串門子,跟老鄰居聊聊天。

礁溪鄉公所社會課長林靜瑩表示,其餘雞湯將由各村幹事窩心宅配到府。而今日另有善心人士黃秋蘭女士、曹世昌先生共同捐贈溫泉米禮盒100份,發放對象為鄉內獨居長者與弱勢老人,將愛心傳遞到每一個角落,使長輩備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