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囝仔再傳捷報!出身宜蘭公正國小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在去年奧運獲得銀牌之後,又傳出好消息。體操教練林育信在臉書上分享,李智凱獲得國際體操官網認證,鞍馬世界排名第一!

圖:擷取自國際體操總會FIG

根據國際體操總會(FIG)官網最新排名,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世界排名躍居第一,恩師林育信也在臉書上分享好消息:「FIG國際體操官網~臺鞍馬世界排名第一,不容易期待明年還是排名世界第一,加油💪💪💪 ~羽球戴資穎世界排名第一,體操也有排名世界第一,希望體操協會能多宣傳訊息,建立一些榜樣,鼓勵一些小選手,勇敢追夢⋯」

林育信以羽球女將戴資穎為例,提及李智凱也接著攻占了世界第一,更希望這些捷報能夠成為小選手的好榜樣,讓台灣的運動人才更加永遠追夢。

放眼2024年巴黎奧運,續創佳績。(圖│李智凱FB粉絲專業)

李智凱兩度叩關奧運,里約奧運雖然失誤落馬,但在東京奧運勇奪了銀牌,拿下台灣體操史上的第一面獎牌,招牌的湯馬士迴旋在鞍馬上的華麗旋轉每每牽動台灣人的熱血情懷。未來李智凱還計畫挑戰2024年巴黎奧運,在取得資格前還有許多大小比賽,期待李智凱能繼續維持高檔狀態,讓宜蘭之光、台灣之光再寫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