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中道中學在3月2日辦理飢餓體驗DIY營會,248名師生透過飢餓體驗活動及議題分享,深刻瞭解處於天災、戰爭暴力衝突、糧食短缺及疫情擴散等脆弱國家中人們的生存處境及國內特殊景況家庭的急難需求。特別是近期發生戰爭衝突的烏克蘭持續升溫,使當地兒童陷入重大危險之中。參與此次飢餓體驗營的同學們以行動宣告,除了讀書習得課堂上的知識以外,也以感恩珍惜與悲憫的心與最脆弱兒童及家庭站在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盼能順利度過艱難時刻。

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248名飢餓勇士  關懷兒童與家庭議題

中道中學師生關懷國內外兒童的生存處境與需求,一同籌備策劃此次的營會活動,齊心為身處天災、戰爭暴力衝突、糧食短缺及疫情擴散中的最脆弱兒童發聲,並且關懷台灣特況家庭的急迫需要,師生們一同以行動為身處在台灣的平安幸福獻上感恩,並為世上許許多多陷於災禍而顛沛流離的災民祈禱。

特別在活動籌備期間,烏克蘭發生戰火衝突,也讓同學們感到憂心。根據聯合國統計,烏克蘭衝突升級四天內,已有至少368,000名烏克蘭人逃離家園,若戰事延燒,估計將有45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世界展望會已於第一時間在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喬治亞等烏克蘭鄰國,為難民兒童及家庭提供緊急援助,並計畫為目睹戰火衝突的孩子提供心理急救服務(psychological first aid)。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展開募款,幫助受烏克蘭危機影響的脆弱兒童獲得安全與保護,邀請各界一同響應。

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排出「飢餓30」字樣  期許同心協力面對

籌辦此次飢餓體驗營會、擔任營隊長的張嫚心同學說:「這次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活動不僅幫助到正在戰火、糧荒中受飢的人,也讓同學們更懂得珍惜原以為理所應當的一切,是很特別很有意義的活動。」學生會活動組長林鼎承也說:「希望辦這次的活動能為世界各地需要協助的人們盡一份綿薄之力!」

活動當中,營友們使用彩球排出「飢餓30」字樣,除了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關懷,同時也為還處於天災、戰爭暴力衝突、糧食短缺及疫情擴散等脆弱國家中的人們加油打氣。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援助行動,台灣民眾的愛心已幫助阿富汗、海地、衣索比亞等脆弱地區的許多孩子及家庭。「衝突會對孩子的身心造成立即與長遠的傷害,展望會幾十年以來在東歐一直進行兒童福祉相關工作,目前也正擴大行動與當地非政府組織建立合作關係,懇請台灣民眾與展望會一起以實際行動救援烏克蘭危機下的兒童,陪伴他們走過顛沛與不安,可以重新建造未來。」

更多資訊:世界展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