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念父親百歲冥誕與母親大愛,兄弟倆捐救災車輛捍衛蘭陽!昨(7)日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舉行消防救災車捐贈典禮,由義消吳基興與其弟吳基昌,在爸爸節前夕,同時也是憶念父親百歲冥誕這一天,共同以母親姓名創立的「秀春教育基金會」捐贈新救災車。

(吳基昌(左)與哥哥吳基興(左二)以母親名字所創立的「秀春教育基金會」名義捐出救災車。|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宜蘭消防分隊目前使用的消防救災車,同時也是12年年前「秀春教育基金會」所捐贈的車輛,因車輛使用久了,陸續出現機件故障等問題,前義消分隊長吳基興先生,與其弟弟(秀春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吳基昌先生,決定再捐贈一輛後勤車。

吳基昌先生表示,若父親吳焰木先生還在世,會在今年滿一百歲,所以將該車命名為吳焰木號,並以其母親姓名創立的秀春教育基金會的名義捐贈,特別選在父親節前一天,辦理捐贈儀式,以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吳基昌為補教名師,盼能把媽媽助人的精神傳遞下去。|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吳基興為宜蘭縣宜蘭市人,現年67歲(42年次),郵務人員退休,平時熱心公益,於民國64年加入義消,從基層隊員做起,於97年陞任分隊長,102年退休,有38年的歲月奉獻在義消工作。任職期間,只要接獲消防局的各項災害搶救通報,無論白天深夜,率員協助救災,不遺餘力。

吳基昌為宜蘭縣宜蘭市人,現年60歲(49年次),為秀春教育基金會創辦人,亦是國文補教界名師─吳岳,人稱吳老師。吳老師從事教育工作30幾年,在母親八十歲冥誕時,以母親姓名創立了「秀春教育基金會」。

(吳氏兄弟特別選在父親吳焰木百歲冥誕,捐贈救災車,並將該車命名為吳焰木號。|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他更感性說道「媽媽在世很窮困,但是為人良善,經常幫助別人,她過世時,很多人以路祭來表達對她的敬重,我要把媽媽助人的精神傳遞下去,我期待媽媽在天之靈能覺得雖然這一世生命短暫,沒有福氣可以享受,但覺得很光榮。」

縣長林姿妙表示,由衷感謝秀春教育基金會這次的捐贈,政府的資源有限,民眾的愛心無窮,形成正能量循環,希望各界善心人士熱心公益,共同為提升消防人員火災搶救、緊急救護效能、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及社會福祉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