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輕艇選手在今(109)年舉辦的全國輕艇賽事,獲24金9銀11銅,不只抱走輕艇賽事近8成獎項,更締造「全國最佳成績」!其中就讀吳沙國中年僅15歲的吳亭儀,除奪下個人C艇、K艇雙面金牌,總成績僅以0.05秒之差,輸給20多歲輕艇奧運選手,奪下亞軍,讓奧運帶隊的馬其頓籍教練大為驚嘆!

(吳沙國中吳亭儀(左)奪下全國激流錦標賽金牌,游欣玲(右)奪下艇競速錦標賽金牌。|記者謝承恩攝影)

今(5)日縣長林姿妙特別到縣內唯一負責培訓輕艇選手的吳沙國中,表揚及鼓勵選手,並頒贈獎勵金。其中游欣玲選手在「109年全國輕艇競速錦標賽」包辦國中女生組、青少年女子組所有K艇金牌,宜蘭縣更締造臺灣輕艇賽史上,第一次的四連霸冠軍輝煌紀錄。

(109年全國輕艇競速錦標賽在台東活水湖舉行。|吳沙國中提供)

游欣玲表示,自己上場前其實非常緊張,但是教練不斷在身邊安撫,告訴她可以聽音樂放鬆。這次在台東活水湖的輕艇競速比賽,也需要花時間克服不同的水域特與炎熱氣候,父母也都到場替她加油,讓她能一舉拿下好成績。

(吳沙國中輕艇隊熟悉活水湖水域,為比賽進行訓練與準備。|吳沙國中提供,以下同)

另外在「109年全國激流錦標賽暨2022杭州亞運培訓隊選拔」中,吳沙國中吳亭儀與游鎧謙選手,更奪下3面金牌!其中年僅15歲的吳亭儀,在激流標桿與靜水標桿項目,展現高超過桿與控船技巧,奪下個人C艇與個人K艇雙面金牌,完成冠軍連霸。

(吳沙國中輕艇隊於家鄉宜蘭安農溪,進行109年全國輕艇激流錦標賽,並榮獲佳績。|吳沙國中提供,以下同)

吳亭儀自國一在老師邀請下,參加吳沙國中輕艇隊,父親為清潔隊員、母親則販售金紙,對她參與輕艇賽事相當支持,除了每天2~3小時練習外,假日都要到龍潭湖進行訓練,幾乎沒有休假時間,優異的表現更常隨比賽隊伍出國見習,上場更是氣定神閒!

(109年全國激流錦標賽輕艇激流賽在宜蘭三星鄉安農溪舉行。|三星鄉公所提供)

這次「109年全國激流錦標賽輕艇激流賽」總成績出爐,吳亭儀僅以0.05秒之差,輸給20多歲輕艇奧運選手,極少數以15歲小小年紀奪下亞軍,「超齡表現」讓奧運帶隊的馬其頓籍教練驚嘆!

(吳沙國中輕艇隊於109年全國輕艇競速錦標賽獲13金5銀7銅佳績。|吳沙國中提供,以下同)

宜蘭輕艇賽事成績開紅盤,「109年全國輕艇競速錦標賽」獲13金5銀7銅、「109年全國大專暨中等學校輕艇錦標賽」拿下8金4銀4銅,本次「109年全國激流錦標賽暨2022杭州亞運培訓隊選拔」更奪下3金,總計囊括24金9銀11銅的全國最佳成績!

(吳沙國中輕艇隊計囊括24金9銀11銅的全國最佳成績,縣長林姿妙致贈獎金。|記者謝承恩 攝影)

縣府教育處表示,吳沙國中是培訓宜蘭縣輕艇選手的搖籃,吳沙國中輕艇隊在學校及家長會的支持,總教練廖學滏與游志偉教練、林裕堯教練和黃旭舜教練等教練群的用心訓練及帶領之下,不管是縣賽、全國賽甚至是國際賽都闖出相當優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