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有各種習俗,在大家都忙於拜拜祈求平安的時候的時候,有網友居然發現一然的天空出現異象!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文並附上照片:「請問各位大大,在宜蘭的天空上方有這像火球的東西,是什麼呢?」

網友在臉書社團詢問在宜蘭的天空上方有這像火球的東西是什麼|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天空出現火球,並且還拖著長長的尾巴並不常見,貼文一出就引起網友各種創意回覆:「龍珠、集滿七顆可以許願」「有道友渡劫飛身失敗,殞落了」「流星呀流星」「飛龍在天」「出來吧!神龍」「有一招從天而降的掌法」「有人發誓了吧」「外星人登陸」,各類型的哽包涵電影、小說、動畫都有,創意十足,也有人對應上初九天公生回復:「天公生天公降臨」。

網友貼出大福村長陳榮華的公告回覆|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除了各類創意大賽外,也是有專業的網友認真回覆。有網友在底下貼出大福村長陳榮華的公告,表示其實是2月8日兵器試驗場在進行120公厘照明彈測試,並且對海管制三公里,公告中也請漁民朋友們避免靠近兵試場測試區域。天空有火球的原因這才明白,原來是國軍在進行照明彈的測試。

國防部軍備局規格鑑測中心兵器試驗場位處壯圍大福地區,也俗稱「大福兵試場」,占地10多公頃,因地處偏僻且後方就是汪洋大海,被國軍選定為火砲測試地點,但長年大門緊閉,幾乎不曾對外開放,也蒙上一層神秘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