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泳池游泳,卻見到像蛇一樣的物體,應該會嚇一跳吧!在宜蘭有一名泳客,在泳池游泳時,突然看到一隻「鱸鰻」在泳池內,嚇得不敢下水。原來這間泳池很特別,是用「活水湧泉」,才會讓溪流中生物會游進泳池,過去有過蝦子、魚和鱉,這些外來生物,也意外成了這間泳池的活招牌。

宜蘭一間泳池內,竟然出現一隻鱸鰻,嚇壞泳客。圖│翻攝畫面

長長身軀,在狹小空間裡不斷繞著圈,外行人看牠就好像水蛇一般,但其實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一隻鱸鰻,不過,牠的家本應該在河川溪流,現在卻出現在游泳池內。游泳池業者郝先生表示:「魚應該都是從這個排水孔的地方直接逆流而上」。

這間泳池使用湧泉活水,吸引不少水中生物,過去還曾出現過鱉,成了泳池的活招牌。圖│翻攝畫面

原來這是宜蘭一間游泳池,池中用的水是湧泉活水,長年維持在22度左右,疑似是因為戶外的水溫較低,所以常常有小客人就算逆流而上,也要來拜訪。網子在水中撈,遠看還以為是老闆要清理水中石頭,但一撈上岸,牠竟然是一隻鱉,除此,水裡還出現過小魚、螃蟹、蝦子等,但是這些水中小生物為什麼獨愛這間游泳池。

根據游泳池業者郝先生表示:「都是生物,很多魚、螃蟹、蝦子,那都是從這邊,你看下面就有從這邊逆流而上,直接游進去泳池裡面。」泳池外就是天然的溪水,清澈的水中看的到小魚兒優游自在,一個不小心就游進泳池裡,但是來這游泳的客人可一點都不意外。

宜蘭這處泳池靠著天然打響名號,也意外讓遊客體驗和水中生物共游的難得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