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鬼月還沒過,人嚇人真的會嚇死人。在傳統民俗裡,地基主是家中的守護神,不少人每逢農曆初一、十五都會祭拜,祈求居家平安;不過一名女網友在家拜地基主,背後卻突然傳來拍手聲,回頭一看當場嚇傻,其他網友則笑說「地基主會很高興的吧」。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在家拜地基主,突然聽到拍手聲,轉頭一看竟是女兒在拍手,並唱生日快樂歌,似乎把「拜地基主」當成「慶生」在慶祝,最後還對三炷香「吹蠟燭」,讓原PO當場傻眼「等一下!妹妹呀,那個是拜地基主,不是慶生啦」,原PO事後有再點一次香,向地基主致歉。

女網友拜地基主,女兒卻在背後拍手唱生日快樂歌,還把香當蠟燭吹。(圖∣翻攝自 Flickr )

貼文一出,網友們被女兒的天真舉動萌翻,紛紛留言「一般來說地基主不會怪罪小孩子的,事後再跟地基主燒香拜一下道歉」、「從此地基主要求每次都要妹妹唱歌」、「地基主一定很感動,從來沒人唱生日快樂歌給祂聽」。

其他家長也說「跟我家小侄一樣,以為生日了」、「上次小孩也是這樣,我才要開口罵人,阿公就說這不能罵,他們一起在玩的,沒事」、「我兒子今年忍不住偷吃正在拜地基主的便當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