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是許多人喜愛去的地方!區域雖然不大,城鎮裡盤旋著許多巷弄,充滿老舊商行的街道,導致許多美食店都隱藏在巷弄中。趕快跟著『Hi宜蘭』一起去尋寶吧!

在市場中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美食,而旁邊巷子裡-「小揭商行」

一間新穎,富有現代感的咖啡店佇立在傳統市場和傳統商鋪之間。「小揭商行」,由一對可愛的情侶一起經營,店名取老闆特殊姓氏「揭」,店裡招牌LOGO上小眼睛的圖案,則是老闆娘的綽號「眼眼」,意味這家店是兩人共同的心血結晶。

(圖/小揭商行 臉書 提供)

讓顧客喜愛的莫過於「闆娘手作甜點」,以當日現場有的為主,店內的空間雖不大,座位也不多,但潔白的裝潢搭配綠色植物搭配咖啡、甜點,店家更笑著表示,「許多報導誤以為我們的店是甜點店,但我們其實是間咖啡店!」,由此可知,店內的蛋糕甜點居然搶走咖啡的主角光環了!

(圖/小揭商行 臉書 提供)

店家資訊

小揭商行 Coffee Street CO.

電話:  03 955 6938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17號

羅東後火車站住宅區-「REVERSE」

宜蘭近幾年不斷有在外地學成返鄉創業的年輕人,REVERSE的老闆也是其一,將他學成的技術發揚光大,REVERSE位於宜蘭羅東後火車站的住宅區,名符其實是一間隱藏版的巷弄咖啡廳。

REVERSE Cake & Coffee店內美輪美奐,令人流連忘返|取自 宜蘭ㄚ欣美食日誌

千層蛋糕是工序非常繁複的甜點,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製作,REVERSE店家控管甜點的數量,讓甜點的維持在最佳賞味期,為著讓前來一顧的客人能夠品嘗蛋糕的最佳風味。許多網友也表示「數量有限,差一點就嚐不到他們家的招牌千層蛋糕」。店裡內的招牌甜點芋泥千層,選用的是來自台中大甲的芋頭,大甲的芋頭製作起來口感會更為綿密,搭配上蛋糕層層疊加的層次感,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完全捨棄今天的熱量盈餘呀!

招牌芋泥千層讓饕客一口接著一口,食不止息|取自 宜蘭ㄚ欣美食日誌

店家資訊

REVERSE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莊街445號

電話: 03 955 6267

文化工廠外圍-「李桑菓子工房」

位於羅東文化工廠外圍,門口有停車位方便停車,整體裝潢風格走向日式和風庭園的甜點店,木製的階梯及拉門,充分體現出日式庭院的典雅精緻的風格。進店映入眼簾的是一人高的蛋糕櫃,蛋糕種類多元,店家主旨為找回食材的初衷,例如:日本[歐牧純生鮮奶]、[宇治抹茶]、[明治上白糖]、[神奈川小麥麵粉]、比利時[calle bauth 70.5%巧克力]及紐西蘭[安佳天然發酵奶油],同時拒絕添加色素、香精、防腐劑及人工氫化奶油,讓消費者吃下美味與健康。無添加香精色素及防腐劑用做給家人吃的的心做蛋糕!手工蛋糕,吃的美味,吃得健康。

選用健康的食材 圖|店家提供

除了奶油蛋糕外,還有許多人氣之選『栗子·御太郎』生鮮奶油蛋糕選用法國沙巴東栗子泥、法國沙巴東帶皮栗子粒、伊斯尼天然發酵奶油、香草莢卡士達醬整體香濃軟綿卻又吃的到栗子香甜的顆粒,4吋的大小適合下午茶幾個好朋友一同分食。

招牌人氣之選 圖|店家提供

店家資訊

李桑菓子工房

地址:
265 宜蘭縣宜蘭市宜蘭縣羅東鎮成功街156號

電話: 03 961 2311

完美隱身於民宅區-「小雨初晴」

如果不說真的會錯過,在民宅的甜點店,店內空間不大,近期店內充滿綠植,一隻店貓讓人感覺清幽寧靜,以手做甜點為主!

店內綠植 圖|店家提供

限制內用的人氣甜品「提拉米蘇」,非常能理解為何每每開賣就秒殺。手指餅乾浸濕之後充滿酒香、咖啡香,淋上Mascarpone cheese、撒上堅果碎以及可可粉。一整週的疲勞就是要這麼紓解的,要是怕錯過,記得去之前先打電話預留一份!

千層蛋糕更是充滿好評不斷,檸檬千層使用香氣溫和的黃檸檬,蛋糕體內餡拌入蘭姆酒和檸檬皮,上層擠上檸檬奶油醬和柑橘奶油醬,再用檸檬汁煮過的蘋果點綴,真的清爽又消暑。

檸檬千層 圖|店家提供
抹茶千層 圖|店家提供

因整間店只有雨闆及一隻貓所以手做蛋糕每日口味都不一樣,要以官方公告為主喔!

店貓 圖|店家提供

店家資訊

小雨初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

電話:0912 096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