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號為今年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中秋節吃月餅是亙古已久的傳統,加上許多人都有送禮的需求~,你知道宜蘭最近有哪幾間的創意創新月餅嗎?『Hi 宜蘭』幫助大家整理了各家業者除了許多傳統經典的好味道之外也努力創新口味趕快來看看吧!

百年傳承 – 振地餅舖

振地餅舖位於宜蘭市區,主要販售古早味糕點,如李仔糕、米粩、椪餅、月餅、麻糬、蔥燒餅、米香等。振地餅舖源自於清朝光緒12年,也就是西元1886年,洪阿水先生創辦了洪義隆商行,在清末年間主營雜貨兼食品店,傳至日治時代轉為糕餅專賣店。世代傳承至今已有百年餘悠久歷史。歷經第二代、第三代洪振地,才於西元1970年在宜蘭市中山路創立「振地餅舖」糕餅店。

振地餅舖米粩和月餅都遵從古早味製法|IG:hyl168168提供

現今第四代的洪一平先生,除了傳承父輩的好味道,因應養生觀念,加入了許多養生食材,研發出許多口味,頗受消費者青睞。例如,李仔糕多了金棗、黑糖桂圓、蔓越莓、青芒果…口味;傳統大米香多了海苔、梅子、咖哩、黑糖等新口味。

傳統李仔糕如今已變化出多種口味|IG:hyl168168提供

堅持傳統手作的古早味,軟Q的糕體保留原有品牌的做法和配方,再注入新世代的用心突破。如果來到宜蘭市區,想帶點不一樣又復古的伴手禮,這裡絕對是不二選擇。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3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20:00(依官方公告為主)

羅東經典 – 李阿又餅店

李阿又餅店位於羅東夜市附近,是許多羅東人從小吃到大的糕餅點心。李阿又餅店創始於西元1901年,由李阿又先生創立了「新成珍」餅店,當時的營業項目是漢式點心、結婚喜餅、牛舌餅、古早味蛋糕、糕餅等。到了民國48年由第二代傳承,為了追念創始人,更名為李阿又餅店。

李阿又每顆月餅都印上紅字招牌|IG:bin750提供

李阿又餅店的中秋月餅不同於大眾所熟知的紅豆沙、棗泥等口味,其主打的招牌口味是「平西餅」,其實就是「花豆沙」!藕紫色內餡香甜札實綿密的口感,層次分明的酥皮層層疊疊,以及使用自製豬油很香不過於油膩,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每年到了中秋節前夕,排隊購買的人潮絡繹不絕,來到羅東一定要來品嘗這百年老店的絕佳風味。

(傳說中的花豆沙餅|飛吃不可小鑑貨提供)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1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30~20:00(依官方公告為主)

創新送禮-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受疫情影響,民眾逐漸調整原有的社交模式,與家人、朋友及客戶間見面機會減少了,因此國際連鎖長榮酒店全台六家間同步推出多款不同中秋月餅禮盒,搭配各酒店的安全防疫取貨服務,舒緩防疫期間的緊繃情緒。

鳳凰奶凰月餅禮盒

月餅內餡細滑,整體散發濃郁奶香及鹹蛋黃香氣,因為餅皮相對較薄,吃完後不會非常口渴,珍藏禮盒拿來送禮尊貴又美味。

鳳凰奶凰月餅禮盒 圖|長榮飯店提供

義式馬卡龍禮盒

正宗義式馬卡龍,由義大利米其林二星餐廳烘焙師傅技術指導,獨家配方不甜膩,外酥內軟充滿杏仁香氣,外殼與內餡特別採用不同口味,一口咬下多種滋味相互交融,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內外兼具、迷人又嬌貴!

義式馬卡龍禮盒 圖|長榮飯店提供
老餅新創-Caféine咖啡因

如果你對市售的月餅開始有點品嘗疲乏,那你可以試試宜蘭在地的小眾品牌-Caféine咖啡因

Caféine咖啡因以往專注於烘各式精品咖啡豆,認為生活本質是咖啡在一個精品咖啡業林立的世代中,咖啡,是文化,是藝術,是品味。日前研發出許多甜品經過多次嘗試後開發出老餅新創的月餅禮盒。

目前以網路平台宅配銷售為主因應中秋節推出系列活動:雙品禮盒X秋味悦餅中秋送禮必備款。

嫦娥御用款-經典蛋黃酥 圖| 店家提供

《老餅新創》有別於傳統酥脆的外皮,這次主廚研發出柔軟酥皮,搭配自製紅土鴨蛋鹹香內裏,與芋頭、鴛鴦餡完美融於一體!

月餅特色堅持使用浸泡一個月流油紅土鹹鴨蛋,新鮮自家手敲,改創餅皮口感,柔軟不乾澀,搭配鴛鴦餡及芋頭餡,因應健康趨勢;皆以低糖方式製作,鹹香不甜膩。

經典蛋黃酥、鹹香芋黃酥 圖|店家提供
中秋連假多移動,大家還是要小心防疫!只要月餅在身旁隨處都是團圓!

更多防疫相關規定即辦法請上1922防疫達人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