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監製」藺奕75歲的岳母,21日獨自到南寮漁港晨運,被6隻流浪狗狂追,她受驚跌倒,頭部撞地造成顱內出血,送醫後不治。藺奕不捨岳母離開,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上留言陳情,希望政府官員能向岳父道歉,否則就要訴諸國際媒體,討回公道。新竹市府產發處表示,事發後已捕獲其中4隻流浪犬,承諾會加強流浪犬管制。

王婦晨運經南寮遊客服務中心前,遭到流浪狗一擁而上。(圖∣翻攝畫面)

監視器畫面看到,21日清晨7點,6隻流浪狗在南寮遊客服務中心前休息,一看有人經過,先是一隻衝上前,接著其他的流浪狗也都一擁而上,75歲王姓婦人看見一群狗朝她衝來,先是後退想跑走,但她腳下踩的是戲水池的緩坡處,一個不小心摔倒在地,後腦勺撞擊地面造成顱內出血,1個小時後才被其他遊客發現,送醫急救,但當天晚上8點宣告不治。

王婦想逃離,卻被流浪狗圍住,最後她踉蹌跌倒,頭部著地。(圖∣翻攝畫面)

王婦丈夫等不到太太返家,接到警方的電話才知道出事。先生自責的說,夫妻倆熱愛攝影,退休後全台走透透,6年前選在新竹落腳,就是喜歡上這裡的環境,但沒想到卻也成為一家人的傷心地。

王父家
王婦丈夫自責自己不在妻子身邊。(圖∣翻攝畫面)

王婦女兒表示,遊客中心前的戲水池因疫情暫停使用,在沒有蓄水的情形下,反而變成流浪犬的聚集地,認為市府沒有善盡管理之責。

藺奕在臉書向蔡英文喊話,要替岳父討個道歉。(圖∣翻攝自藺奕臉書)

其實王婦的女婿是「電影監製」藺奕,事發當天也是他的生日,但第一個行程卻是到派出所做筆錄,他也在臉書上難過地寫下「我蹲下來,手指輕輕撫摸地上的血漬,我知道我永遠失去生命裡重要的一部分了,那個逢人便炫耀她有一個多麽好女婿的丈母娘,我失去了一個鏗鏘的回聲。」藺奕不捨岳母離開,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上留言陳情,希望政府官員能向岳父道歉,否則就要訴諸國際媒體,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