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船長害死這群可愛的貓咪。海巡署高雄查緝隊一艘不法漁船,查獲154隻走私的名貴貓隻,品種包含當今最夯的布偶貓、俄羅斯藍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波斯貓等等名貴貓種,市值約1千萬元,也因為是非法走私,這群惹人憐愛的喵星人下一步就是面臨安樂死,儘管民間動保團體,希望相關單位基於人道考量,能夠網開一面。但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證實,為了防止疫病擴散,已全部執行「人道處理」完畢。

海巡查走私漁船,在密艙搜出154隻名貴貓。(圖∣高雄海巡查緝隊)

海巡單位接獲檢舉,有不肖業者利用疫情期間,前往澎湖外海載運物品牟取暴利的消息,經過專案小組進一步調查之後,於19日出動,在安平外海9海浬處查獲一艘漁船。在漁船密艙內,裡頭查扣62籠名貴貓隻,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等,每籠分裝2至6隻,數量多達154隻,價值初估高達1000萬元。

154隻名貴走私貓,已執行「人道處理」完畢。(圖∣高雄海巡查緝隊)

民間動保團體獲悉貓咪恐面臨安樂死,更是極力向相關單位喊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礙於防止疫病進入台灣,依法確實貓咪得面臨安樂死命運,但是否能基於人道考量可否給一點機會,倘若能經過檢疫、健康檢查後開放認養,衍伸出來的相關費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皆願意支付。

走私154隻名貴貓下場就是安樂死,民間動保團體希望能網開一面。(圖∣高雄海巡查緝隊)

由於這些名貴貓隻來路不明,被查緝隊判定為走私,已送往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協助處理。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證實,154隻走私貓已執行「人道處理」。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傅學理表示,只要判定走私,送來的動物一律立刻處理,主要是基於疫病風險的考量,除了動物方面疾病外,甚至是人畜共通的狂犬病,更藏存極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