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料結果卻上吐下瀉!宜蘭知名連鎖壽司店6月才剛開幕,18日卻爆發食物中毒的情況,目前至少有11位民眾,用餐後回家發燒、拉肚子,甚至半夜掛急診,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已前往稽查。對此,壽司業者緊急公告,今(21)日公休進行消毒。

宜蘭連鎖壽司店爆發食物中毒,11人上吐下瀉。(圖∣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

有民眾在《宜蘭知識+》臉書PO文,18日前往壽司店用餐,沒想到之後卻與同行的友人接連出現發燒、拉肚子等症狀。據悉,還有民眾出現上吐下瀉、頭暈等症狀,而店家知悉此事後,也主動與陳小姐聯繫,並承諾改善。

宜蘭連鎖壽司店爆發食物中毒,衛生局派員稽查採驗。(圖∣宜蘭衛生局提供)

宜蘭衛生局20日陸續接獲民眾通報,累計有11人出現不適症狀,就醫的有6人,部分已採驗檢體送驗中,檢驗報告預計7-14天出爐,也派員前往壽司店稽查,已輔導業者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加強衛生自主管理,並已將其列為重點稽查店家,釐清責任歸屬。

宜蘭衛生局陸續接獲食物中毒通報,6人送醫,派員採驗檢體。(圖∣宜蘭衛生局提供)

對此業者今日自主歇業一天,並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回應目前正在調查中並審查餐點,不會再讓中毒事件重演。根據了解,這家壽司店主打平價高CP值被評價為宜蘭必吃之一,加上花蓮全台共兩間分店,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檢驗報告預計會在14天內出爐。

宜蘭連鎖壽司店爆發食物中毒,已接獲11人上吐下瀉通報。(圖∣宜蘭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