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莊發生一起棄嬰案件,今(12)日6時許,一名剛出生的小女嬰,還連著臍帶、胎盤,竟然被人包在垃圾袋中,丟進垃圾車內,清潔人員翻攪垃圾時,女嬰突然掉出來,把清潔人員嚇壞了。轄區警方獲報後根據監視器展開調查,在中午12時許,在台北市內湖一家公司,找到丟棄女的陳姓生母,離譜的是,她清晨丟嬰後,竟然還若無其事的到辦公室上班,最後被警方帶回調查。

清潔人員在垃圾車內尋獲女嬰。(圖∣警方提供)

新北市警方將婦人帶回偵訊,涉嫌遺棄的陳姓女子穿著黑色花紋洋裝,面對鏡頭,刻意低頭閃避,面對詢問「為何如此狠心?」、「老公是否知情?」、「女嬰出生時是否還有呼吸」,陳女都低頭不語。

清潔隊員壓縮攪動垃圾車時,女嬰從鬆脫垃圾袋掉了出來。(圖∣愛新莊我是新莊人Facebook)

根據了解,43歲的陳女已婚,目前在內湖一家公司擔任會計,今天清晨6點多,騎著腳踏車到中港路上,丟棄剛出生的女嬰後,再前往內湖公司上班,疑似是因為垃圾袋並未綁緊,所以清潔人員要啟動翻攪垃圾車時,女嬰從垃圾袋中滑出,女嬰已經發黑。

清潔人員在垃圾車內尋獲女嬰。(愛新莊我是新莊人Facebook)

為了查出是誰丟棄女嬰,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逐一勘驗垃圾車裡裝有女嬰的垃圾袋,從有血跡的袋子中,確認垃圾袋的袋型,並和今日上午前來丟垃圾的民眾,所提領的垃圾袋大小做比對,這才找到43歲的陳姓女子,當員警找上她時,就坦承女嬰是她丟棄,因為月事都有來,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就連丈夫也不知道,帶回警局偵訊後移送,傍晚狠心丟棄女嬰的生母,被以5萬元交保候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