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縣長今(22)日特別感謝中央採納縣府的建議,將殯葬人員列入第二類疫苗接種對象,不過她也同時強調宜蘭計程車司機也屬高風險群,常需載客至北北基,籲請中央將宜蘭的計程車司機,納入優先施打疫苗範圍。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建議將計程車司機納入優先施打對象。|宜蘭縣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2)日上午宣布將殯葬人員列入第二類接種對象,保障第一線人員的健康安全。而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建議將計程車司機納入優先施打對象 ,因為宜蘭縣的計程車司機受到地緣關係會載運雙北民眾,且法規上「新北、台北、宜蘭、基隆」屬於計程車共同營業區,成為另一類高風險對象。

另外,受到疫情嚴峻影響,許多民眾頓時失去經濟來源,縣府表示縣府勞工處網站(就業/職訓快訊)提供「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包含縣府及各鄉鎮市公部門903個職缺,已開放受理報名,放寬參加資格及延長工作時間,且開放線上申辦,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可儘速提出申請,挺過疫情難關。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部分企業、公司紛紛表達對員工身體狀況的關心。目前縣內有7家醫院提供企業快篩服務,包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礁溪杏和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以及宜蘭仁愛醫院。目前已經完成2家企業快篩,共篩檢685人,結果全為陰性。

|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