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17)是蘭陽女中83週年校慶暨園遊會,拿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女主角獎的藝人陳淑芳,是民國44年從蘭陽女中初中部畢業的校友,她今天也特地前往蘭陽女中,與老同學及學妹們重溫當年的學生時光。

面對學妹們的熱情尖叫,陳淑芳送上飛吻回應。 |網友許安妤提供
面對學妹們的熱情尖叫,陳淑芳送上飛吻回應。 |網友許安妤提供

其實,陳淑芳出生於瑞芳,初中時曾經到宜蘭就讀蘭陽女中,據了解,當年13歲的她個性很活潑大方,在學校就頗有知名度。這次受母校之邀回來參加校慶,同時獲頒傑出校友獎,校長曾璧光還特別翻出當年的學籍資料及成績單,讓她喜出望外,不好意思地說,當年自己的英文成績並不好,只考了59分,還好靠老師通融才讓她順利畢業。當一旁人直呼當時的陳淑芳「好美」時,陳淑芳回應「蘭陽地區都是出產俊男美女」。

藝人陳淑芳今回母校蘭陽女中參加83年校慶活動。 |網友鄭達鴻提供

而今天她與校長曾璧光及學妹們一起跳土風舞,玩得相當開心,不過她笑說現在的舞步跟當年都不一樣了,讓她有一點跟不上大家的腳步。而陳淑芳與宜蘭市長江聰淵在台上併排而坐時特別稱讚:「市長致詞沒有超過一分鐘喔。」讓江聰淵也笑回「難怪今天同學給的掌聲特別多、特別大聲!」

宜蘭市長江聰淵與陳淑芳併排而坐。 |圖翻攝自江聰淵臉書專頁

陳淑芳最後也以大學姐的身分,勉勵有意踏演進演藝圈的學妹,「演藝圈的路真的不好走,一定要想好」不管什麼職業,要確定值不值得走這條路,若確定了,就要一路走下去堅持下去。她同時也讚譽「台灣是世界最好地方,還是留在台灣,繼續走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