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3/27(六)來頭城小鎮走走,逛逛頭城老街南門市集喔!在這個市集中,將帶領你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不論是頭城在地的文創手作達人、小農美食等等,還有彩繪地板、紙飛機比賽、刀療體驗等活動,春意盎然、傍晚微涼,一起欣賞從午後到黃昏到夜色低垂的老街吧。

小朋友開心的彩繪地板|翻攝自頭城老街南門市集
於彩繪地板上舉行紙飛機大賽|翻攝自頭城老街南門市集

頭城老街有「開蘭第一街」之稱,古名「頭圍街」的頭城鎮和平街,其範圍是從該街的「南門福德祠」到「北門福德祠」之間約長600公尺的部分。該街大致成南北走向,依靠東邊的頭城港與北邊通往烏石港的港道發展起來,曾為繁華的的貨物集散中心,但後來因為日治時期大正十三年(1924年)的洪水影響了頭城港與陸運取代海運等因素而沒落。今在頭城老街上,有數座古蹟與老廟,此外還有珍貴的老榕樹。

頭城老街南門市集活動|翻攝自頭城老街南門市集

近期頭城老街舉辦了多起老街市集活動,最近一期將於27日舉辦,當日活動除了有手做市集、彩繪地板、紙飛機比賽、刀療體驗外,還有老街內的弟弟工作室舉辦的水泥灌模多肉植物盆製作,一起來頭城老街南門市集逛逛吧,活動之餘還能一同體驗老街之美。

 

頭城老街南門市集

活動時間:3/27(六)13:00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55號

 

水泥灌模多肉植物(限網路報名)

需於活動前一天21:00網路報名繳費完成 (以便準備材料)

匯款金額:380元

聯絡電話:0910820051

活動時間:3/27 (六) 15:30~17:00

報名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