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疫苗施打準則,且在尊重意願、安全優先的前提下,宜蘭縣醫護人員於3月22日起開始接種第一波COVID-19疫苗。

聖母醫院第一位施打的兒科曾醫師「蘭陽第一針」!|宜蘭縣政府提供

防疫期間最辛苦、風險也最高的莫過於各醫療單位第一線的醫護人力;由於本次疫苗數量有限,因此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接種序位,由COVID-19專責、隔離、及採檢責任醫療院所中,直接照顧(含採檢)確診或疑似個案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為優先。目前宜蘭縣內溪北地區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溪南地區則由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作為首波施打合約醫院,各獲配發600劑疫苗,來為擔任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進行服務,以確保醫療團隊無後顧之憂,全心守護全民的健康。未來也將視疫苗施打狀況,也將逐步調整並增加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

陽醫院長帶領同仁施打COVID-19疫苗|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縣長表示,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付出與努力,也呼籲民眾要持續謹守防疫各項規定出門不忘戴口罩、肥皂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大家一起來守護我們的家園,以安然度過疫情。

相關資訊: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